我读完了《鼹鼠的月亮河》,这本书主要讲了:鼹鼠米加想做一台洗衣机,那样鼹鼠尼里就不用那么辛苦的洗衣服。于是为了挣钱,米加带着尼里送给它的月亮石,离开了家乡。在城里,它认识了咕哩咕,和他一起变魔术挣钱。有一次,咕哩咕误把米加变成了乌鸦,它认识了乌鸦红辣椒和黑炭。一百天过后,米加恢复了,回到月亮河。最终,咕哩咕也来了,米加终于做出了洗衣机。
看完了这本书,米加送给我两个礼物,我不会忘记的礼物,其中一个是从不气馁自信。刚读完第一章,我就以为米加不好好挖地是不对的,鼹鼠的职责就是挖地。不好好工作,搞什么名堂?做什么洗衣机?
但是,米加听了爸爸的劝告,还是没有动心。它是鼹鼠的时候,就在专心地画设计图,还时时刻刻带着那张图。成为乌鸦后,虽然没有了设计图,但它还是画了一张又一张,练习自己的水平。而且,书中没有提到米加想:我是不是真的该好好挖地?也许做洗衣机很困难。说明它从不气馁,坚信自己能做好。
第二个礼物,就是:没有人逼你一定要做什么,就像米加,虽然鼹鼠应该挖地,但它还是想做洗衣机。
[读后感借鉴] 月亮与六便士读书心得(篇二)
首先,斯朱兰真的很不讨喜,尽管是书中的主角,主角光环也无法阻止大多数人对他的不理解,厌恶,甚至鄙视。我一路看来,觉得他在他的40岁左右时突然就放弃幸福美满的生活,抛妻弃子,毅然决然地投身于画画这种行径真的是不理解也不支持的。追求理想与家庭并不冲突。很多天才他们拥有超高的天赋,在某一行业出类拔萃,但同样拥有美满的家庭。有时候,是来自家庭的爱与责任才成就了伟大。但毕竟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斯朱兰他的理想,他的追求,他的思想境界已不是我们很多普通人所能企及也不是我们所追求的。所以,也就是看完后杠两句,自己原来是怎样还是怎样憋。但只庆幸的是,他的画终名垂千古。
再有,文中那个烂好人德克让我挺气愤的。他就是那种善良到无下限就算斯朱兰言语侮辱他,内心鄙视他,夺他妻子,霸占他画室等等,还有他妻子对他的背叛与残忍……这种种让旁人看起来都感到愤怒的事他居然能做到完全可以忍受,我不懂他图个什么。他让我觉得可恨又可怜。始终觉得,善良必须要带点锋芒。
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关于这本书的想法还有的话以后再补充吧。书还是挺好看的,特别佩服作者对于人性的剖析。
【热门读书心得】 《夏洛的网》读后感(篇七)
哎呦呦,好想看看这个暑假的好书是什么,于是书上来啦!一本是我曾经看过的《夏洛的网》,还有一本是《精灵鼠小弟》,他们都是E。B。怀特的著作哦!在此我要推荐一本《吹小号的天鹅》,也是E。B。怀特的作品。我拿到了这些书,就迫不及待的要“复习复习”《夏洛的网》。
这是讲一只卓越、漂亮、忠心耿耿的蜘蛛和一只知恩图报的猪的友谊故事。小猪威尔伯是一只落脚猪,于是它被卖掉了,到了那温馨可爱的谷仓底里。在那里,有一群牲口和家禽,威尔伯因为寂寞想逃跑,但是没有成功,可它未来的命运竟是熏肉火腿,它惊恐至极。可是智慧的蜘蛛夏洛却挽救了它的生命,让它在大赛里获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伦的未来。可是,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的友情是断不了的,蜘蛛夏洛编织了一张含有友情、爱、温情的大网,把他们神秘的连接在一起。夏洛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照亮了威尔伯那淤泥而不染的睡莲,让他们结为了真正的朋友。我想,威尔伯在夏洛临死的那一刻,威尔伯肯定很伤心,只是它不知道怎么用词好,没想到这个曾被认为是狡诈、凶残、吸血的蜘蛛却拯救了自己的宝贵的生命,在这里我要真诚地替它说声:“谢谢夏洛,你救了我;对不起夏洛,我错怪你了。”
感谢E。B怀特为我们炼制了这样一本这样的好书,看看吧!这温馨的谷仓是多么的可爱:有嘎嘎不休的鹅,有变换不同的季节,有太阳的温暖,有燕子来去,有老鼠在附近,有单调没变化的羊,有蜘蛛的爱,有肥料的气味,有所有值得称赞的东西。这本书是多么的美丽,在《精灵鼠小弟》的作者、美国大作家E。B怀特的笔下,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这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你我心中无尽的爱与友情。
[优质读书心得] 做最好的自己读后感(篇七)
最近,局里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本人也利用工作之余参与其中。一本好书的价值并不仅仅在于阅读过程的片刻愉悦,更是为人们打开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做最好的自己》用缜密的逻辑和真实的案例来阐释成功的秘诀,以鼓励的口吻和许多发生在作者身上的有意思和有价值的事情来引导和说服读者,慢慢的让读者“有勇气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有胸怀接受不可以改变的事情,有智慧分辨两者的不同”,从价值观、态度、行为、习惯、性格等方面为年轻人指引方向,让你终生受益。
在这本书的阅读过程中,我总会情不自禁用自身与之对比,不经意间,便成就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与一次很好的自省。
首先要更清楚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断审视自己、规划自己,才能做好自己,不留遗憾。
做最好的自己,是乐观面对人生,拥有诚信的价值观,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努力做到言行如一,言出必践,不辜负别人的期望和信任,增强自律感。
做最好的自己,是相对自己来说做比自己更好的自己。从实际出发,从自己出发,根据个人不同的自身条件“量身定做”,做最好的自己,而不是做超越自己能力范围之外不切实际的事情。
做最好的自己,不是急功近利,尔虞我诈,不惜一切手段去损人利己;而是有着明确的高尚的理想,展示一个独特而又有内涵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不是好高骛远,强求自己取得遥不可及的成就;而是有着合乎自己实际的理想,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精益求精,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的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
做最好的自己,不见得就必须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成就,成为众人仰慕的对象;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爱岗精业,不懈地努力。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位置。我们不必去追求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想,只要做一个真实的、最好的你也就可以了。
非常感谢李开复博士的这本书,也感谢他把自己的人生体验和生命历程总结出来让我们得以分享。都说开卷有益,认真读他的著作,从中我找到了对生活的自信以及积极乐观的心态和用于尝试的勇气。积极的去尝试,虽说不一定会成功,但是放弃就等于失败。在不断的努力和不断的尝试过程中,总会碰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机遇,或许这时希望就出现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作好准备,时时保持上进的心态也是很重要的一环。如果还未开始就放弃了努力,就等于失去了一切机会;失去机会等于失去了成功的希望,这样就与我们的最初目标背道而驰,这是极为不可取的。
人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李白说过,“天生我材必有用”,做最好的自己,不断发挥自己的特长和潜质,超越自己,让自己做得更好。
[优质读书心得] 名人传的读后感(篇七)
《名人传》读后感“自由和进步是艺术的目标,正如它们是我们整个人生的目标一样”,这是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的名言。今年寒假,我读了一本名著—名人传》。这本名著深深触动着我的心灵。《名人传》的作者是法国的罗曼·罗兰,此书由《贝多芬传》、《米开朗基罗传》、《托尔斯泰传》三篇传记组成。这三篇传记,每篇都让我有所启发。其中,最震撼我的就是《贝多芬传》。贝多芬一生的心血都倾注在了音乐上,然而,命运总是在捉弄他。童年的他,体弱多病。到30岁,听力逐渐衰退,作为音乐家,这是致命的打击,性格坚毅的他没有向命运低头,继续在音乐道路上前进着。中年的他,听力已完全衰退,只能用笔来与人交流,但是这并没有使他停下创作的脚步,而是抛开所有的不行,投向大自然的怀抱,继续谱写着不朽的音乐篇章。《命运交响曲》是贝多芬所有作品中我最熟悉也最喜爱的作品。贝多芬眼中的英雄是那么的勇敢、百折不饶、坚强不屈,就像贝多芬本人一样用痛苦谱写与命运抗争的音乐。每当我闭上眼睛,用心倾听这首曲子时,脑海就浮现这样的场景:一位勇敢的骑士,手拿利剑,困难、挫折和痛苦就像敌人,骑士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遇到敌人,骑士没有闪躲,而是一路砍杀,越挫越勇,最后凯旋归来。每当曲终时,我慢慢睁开眼睛,我发现自己渐渐有了勇气,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战胜自己的勇气。
从这以后,每当我气馁时,就在心里默默哼唱《命运交响曲》,鼓励自己要像贝多芬那样不因悲苦与劫难而一味沉沦,要做扼住命运喉咙的强者!“人啊,你应当自强不息!”这是贝多芬告诫人们的一句话。是的,人不能依附于草木,用坚韧果敢的心创造生活,创造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