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中有太多细腻平实的文字,读来却深深的刺痛了我。那些与我朝夕相处的亲人,时不时的也在以爱之名,绑架我的自由。——不过要认清一点,选择权在自己,没得选择也是自己的选择。好在我越发有了微薄的自我掌控力和一定针对性的对抗长辈们攻坚战的策略。也感谢他们的包容和理解。
不过两方关系的改变,不可能只靠一方——因而觉得父母辈也应该读一读;更多情况下,他们还是习惯将我们看作是乳臭未干的小毛孩来对待。然而,时代在变,我们在变,即便是我们自己当初做下的决定也依旧在变化着,继续施行着千年不变的教育理念也跟不上国家的大政方针了啊!
读罢,希望未来的自己也可以如MM一般淡定从容地面对我的“安德烈”。
两代人,两种文化(东西方文化)的碰撞,值得珍藏!
到后半段甚至可以看到男女性视角不同的火花,生活细节真实、细腻,叫人好生欢喜、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