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妈妈别哭,有我在》。从这本书中,我见证了男孩莫丁丁的成长。他从一个只会无理取闹的无知男孩长成了一个会照顾父母、关心同学的好孩子。而这一切,还要归功于他爸爸莫一磊。
莫丁丁为了让爸爸答应自己买一个陀螺,把作业认真的完成了,为爸爸又是捶背又是泡茶,可他已经答应过爸爸这个学期不再买玩具了,所以爸爸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他。虽然这件事爸爸并没有做错什么,但莫丁丁却越想越委屈。可是有一天他放学回到家,发现枕头下有一个陀螺和一封信,这封信让莫丁丁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就这样,莫一磊先生用自己的宽容和理解化解了与儿子的矛盾
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还是理解。莫一磊知道儿子的心情,毕竟孩子都是喜欢玩具的,但他想让莫丁丁遵守自己的诺言,出尔反尔是不好的。他还想让儿子知道,不能有目的的去对别人好,他想让儿子怀着感恩的心去做事。但是,他最终还是买了陀螺,莫丁丁在看了信后也理解了父亲用苦良心。到最后,父子俩相互理解,莫丁丁也知道了是自己不对,矛盾就成功化解啦!
看完书,让我想起了自己。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感到很沮丧,妈妈又狠狠地训了我一顿,我情绪更低落了,不再说话,低头保持沉默。没想到,第二天,妈妈居然向我道歉:“对不起,我昨天语言太过激烈了,没有考虑你的感受。不过,你下次考试一定要加油了哦!”我郑重地点了点头,此时我的心里已思绪万千,我理解了妈妈的心,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虽然她批评了我,但她心情也不好,她也在替我感到难过
理解是一剂良药,能修复感情;理解,亦是一座桥梁,跨过人们的内心鸿沟的心灵之桥;理解是风,吹散战争前那一层硝烟弥漫的纱布;理解是雨,点滴在蒙蔽的心灵上,涤去尘埃。理解,也是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