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里的大怪兽》读后感600字
读完了《故宫里的大怪兽》第七本,我觉得李小雨是一个非常勇敢、善良的小女孩!她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大怪兽,那些大怪兽都居住在故宫里,有些住在房顶上、有些住在宫殿里、还有些长在房子上面。但那些怪兽们并不凶,还很亲切。之所以李小雨能听懂怪兽和小动物们的话,是因为她捡到了一颗洞光宝石耳环,是狐仙故意丢掉的。她的好朋友杨永乐也捡到了另一个。李小雨还认识了一些故宫里的动物,其中我最熟悉的是野猫梨花,它是《故宫怪兽谈》的主编,这是故宫里小动物们和怪兽们看的报纸,用人们丢掉的广告纸做底板、借用院长的打印机打的。
有一次,梨花生病了,兽医说它只能再活两个星期。李小雨非常着急,抱着梨花去问故宫里的好朋友,有谁能帮梨花治好病。她的朋友杨永乐认识一位仙人叫做马师皇,特别小气,要一斤金子。李小雨去问龙大人要,龙大人也很小气不给她。后来,马师皇一分钱也不要了但是给李小雨提出一个要求,叫龙大人以后不恐吓他。李小雨按马师皇说的,给梨花喝药,终于梨花又变得活蹦乱跳起来。
我想赞叹这位作者,写得真好。她写文章用了许多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读起来朗朗上口,仿佛真的看到了她描写的那些东西,一看就入迷了,跟外婆说好看完这章又忍不住多看了一章。
暑假开始啦!壹零后的暑假和八零后真是天壤之别,想放她出去和小朋友疯玩都很难约到玩伴……窝沙发上捧本故事书傻乐也不错,不花一分钱也能撑起整个暑假的节奏。珺同学人生中第一篇“读后感”,献给了故宫里的大怪兽,暑期读后感完成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