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阅读心得600字
在书店里来回徘徊,弄得我眼花缭乱。我不知道该选哪一本书,一瞬间那几个英语英文字母:RED STAR OVER CHINA。下面是几个红字“红星照耀中国”,看到这本书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中国的象征——五星红旗。
这本书是一名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所写。主要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解放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现了他们不怕牺牲,为国捐躯的革命精神。
让我了解到,毛泽东、彭德怀……他们都是领导人,却毫无领导的架子,与战士们同吃,同睡。在贺龙二三事一章中,斯诺骑着一个皮包骨头的马,背弓起像一弯新月,它在发抖。斯诺嘲讽道:“你们怎么能够骑着这种瘦狗去打仗呢,你们的红军骑士就是这样吗?”李长林说道:“什么事都是这样——枪炮、粮食、衣服、马匹、骡子、骆驼、羊——最好的都送去给我们的红军战士。”是啊!在前线,那些英勇杀敌的红军战士更值得我们敬仰。
在当时的孩子,最小的十一二岁就当红军去前线杀敌,瘦小的双肩担起沉重的枪支,在战火纷飞的环境里,随时可能丧命,可他们并不畏惧。想想现在的我们,先进的学习设备、优美的学习环境。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报效国家呢?
记得小时候冬天,我总嫌天气冷,不愿意起床,在被窝里真暖和,妈妈用尽了所有的办法,可是对我还是无计可施,最后家里还是点上了炉子。想一想红军在长征时,雪山连绵,鞋子、衣服破了没人缝补,他们不冷吗?不是,他们心中那份执念,给他们温暖,支持他们走着下面的长征路。
作为一个美国记者斯诺是第一个把共产党介绍给全世界的人,让更多人知道,有一个为人民的党叫做共产党,有一个英勇的军队叫做红军。
他们的友谊不分国界、信仰,都有自己要奋斗一生的理想。共产党如此,斯诺又何尝不是呢?读完这本书,我想:我也要像红军一样,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一把,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