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历险读后感
美国作家威尔逊罗尔斯的《夏日历险》,绝对是一本值得你去读的书,书中的主人公杰伊贝里是个有着传奇经历的男孩,在他身上发生的事,以及他所做出的决定一定会让你赞不绝口
故事发生在十九世纪末,在那个时期,每个男孩子的梦想都是能拥有一匹小马和一杆属于自己的猎枪,杰伊贝里也不例外,可是由于家庭贫困,杰伊贝里的父母无法满足他的愿望,于是杰伊贝里只能把梦想埋在心里。可是在杰伊贝里十四岁那年,一群猴子满足了他的愿望。原来,这是一群从马戏团里跑出来的猴子,正好逃去了杰伊贝里所在的切罗凯之乡,马戏团的人以高价悬赏猴子,当杰伊贝里知道了这件事后欣喜若狂,并马上开始寻找猴子。在爷爷的指点帮助下,他用过下夹、布网、陷阱等计谋,却都被猴子识破,不仅没捕到猴子,反而被它们嘲弄了个够。这每一次的较量让人忍俊不禁。可是,一场暴风雨让杰伊贝里和这群猴子结成了朋友。原来,暴风雨摧毁了猴子在森林里的家,猴子们吓坏了,都躲在一个阴冷的洞穴里。杰伊贝里发现他们后,帮助它们走出暴雨袭击后的密林,把他们带回了家,还喂它们东西吃,最后群猴回到了马戏团。更出人意料的是,杰伊贝里千辛万苦捕猴得来的奖金并没有去买小马和枪,而是把这笔钱拿去给瘸腿的妹妹治病,他的决定让所有人震惊!可是后来,治好病的妹妹将一支猎枪送给了杰伊贝里,他的爷爷也将一匹小马送给了杰伊贝里,故事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这本书总共有二十一万字,可是我最喜欢的只是杰伊贝里带群猴回家的那篇,因为那篇故事不止写了杰伊贝里的喜悦,我认为还写出了人类和动物是可以和平相处的,当杰伊贝里牵着吉宝的手回家时,我看见了人类和动物之间,一种几乎不可能的感情正在产生,那就是友情。现在的社会,人们为了赚钱,将动物残忍的杀害。当你穿着貂皮大衣时,你是否想过貂的感受?当你正欣赏着象牙雕塑品时,你是否想过大象的感受?所以,我在此呼吁:不要伤害动物,他们将给你带来更大的财富!
朋友们,《夏日历险》是一本值得你们去读的好书,或许在几十年以后,你儿孙满堂时,孩子们要听你讲故事时,你可以拿出你珍藏多年的好书,推荐给他们,让好书一代代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