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隐形的翅膀电影读后感
凡是看过电影《隐形的翅膀》的人,回答都是肯定的。这只失去双翅的雏雁名叫志华,她是根据真实原形改编的电影《隐形的翅膀》里的主人公。
昨天下午,当我看完这部表现残疾少女身残志坚,敢于与命运顽强拼搏的影片时,我被主人公志华那经过命运惨烈打击之后依然不屈不挠与之抗争的坚强精神所感动,被志华那不愿做命运的弱者的豪迈气概所震撼,我感动得流泪了。
15岁的内蒙古少女志华在考上了高中后,在与同学一起放风筝时不幸被高压电击中。经医院奋力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却永远失去了双臂。失去双手的志华,开始时连吃饭、穿衣、上厕所都需要别人照料,原来一切需要用手来做的事,她都不能自己做了。
凭着坚强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坚韧的毅力、不甘落后的志气和对生活的美好希望,她用双脚代替双手,获得了生存的能力,用脚学会了洗脸、漱口、穿衣、做饭、打电脑、练书法,甚至学会了穿针引线、缝缝补补,虽然一切用手才能做的事她用脚基本都可以做到,但是他没有仅仅满足于能够自己生活上的自理,还根据自身的条件,艰苦拼搏,奋发向上,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她以正常人难以想象的坚强意志,通过正常人都难以做到的艰辛的努力,终于获得了成功:她与同学一起参加高考,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几经周折终于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参加省游泳队,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夺得冠军,取得了进军残奥会的资格。
志华的成功,是她作出比正常人多十倍、百倍、甚至千倍的艰辛努力才获得的,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啊!
看完这部电影,我们在对身残志坚的志华姑娘产生无比敬意的同时,是不是应该对我们自己过去有过的害怕困难和挫折的行为而感到羞愧?如果我们每一个健全人在困难面前都能付出她一半的努力,那将会取得多少可喜的成绩啊?可是真正努力的人又有几个呢?我们不是常常在为自己不能克服困难而寻找各种借口、进行自我安慰、感到心安理得吗?
看完这部电影,我们在心灵受到震撼同时,还应该认真学习志华的精神、品质、意志、毅力和志气。以她为榜样,用不怕一切困难的大无畏精神去战胜各种困难。
最后,让我们永远记住影片中主人公志华在影片中经常唱的歌来勉励我们自己吧:就算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2022读后感推荐 《女官2》读书心得1000字(经典版)
看小说时间也不短了,很久没有这样为一个角色意难平了。刘徽这个人设,在小说里不少见,但是不知道我为什么就是很喜欢。
但他注定也是一个悲剧的人物。他不是出淤泥不染的莲,而是一节沾满污秽,却难断的藕。天下一统,民生俱复,商机无限,当今京城商贾里,却数刘徽刘爷为首。此人坐拥京都第一青楼,行事多风流,长相也颇风流。其余能耐大概就是,没事逗逗美人溜溜狗,翻翻话本听听书,却是潇洒自在。
就这样一个天天浪荡京城的人,总爱给自己找点乐子。这不,今天又招惹了一个穷小子,这小子,穷是真穷,却是个假小子,原是个小丫头片子。
这个小丫头片子,小小一只正立在高台上,眼中却并无惧色,反到露出些傲世的神色来,刘爷自觉好笑,不禁问道:“小孩儿,你这小小年纪的,这些故事呀话儿呀,都是从何处听来?”
听到这话,这小孩似是更加不服,狂道:“我不是小孩了,书都是我自己编的,评语也是我自己下的,与他人并无相干。这些故事,爷可曾在别处听过?”
这个小孩,倒是有几分意思。
后来,他说:“你那写了半截的文儿我喜欢,想让你给我写小说。”
他说:“开青楼就不能开书局了?哪个王八蛋定的规矩?”
他说:“是啊,你中了江湖剧毒月见红,以后每个月都会血流不止,喝了爷这赤砂甘水才能好……”
他说:“钧直,我刘徽无行浪子一个,你何苦如此?”
他说:“知我心者,唯钧直也。”
最后,他说:“就再等一等……我带你走得远远的……钧直……嫁给我好不好?……”
可是钧直终于没能嫁给他。
他,刘徽,一副逍遥公子皮囊下,却藏着今生都不能释怀的国仇家恨。刀光战火,日日入梦,妻离子丧,如何能忘,故国不复,蚀骨之恨犹存!
所以他从一开始就无法像括羽一样,放下一切去爱钧直,他只能怀揣这无边的恨意,在复仇与报仇中苟延残喘,虚与委蛇。他注定是个悲剧。在长长的画舫上,他一掌杀掉云沉澜和她腹中之子,那个名动京城的刘爷,就此死去了。
我意难平的不是他没有得到钧直,却是他一开始就输了。这盛世之下,也有阴暗之处,虽然他满手鲜血,城府深重,却也帮助女子们在青楼营生,借著书之意暗中资助钧直...他并非天生恶虎,其实自有一番不露声色的温柔,难的是他生在北齐,从北齐灭亡的那一刻,他就注定了不可以再为自己而活。
不是他不娶钧直,而是不可。“狐狸变作公子身,灯夜乐游春。”大概他真是被下凡的狐狸公子,看尽人间春,终是归去了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