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神秘岛》读后感范例
《神秘岛》这本书是法国“科幻小说之父”——凡尔纳写的,书中的故事让我震撼,书中的人物令我感动。
故事还得从一场战争说起:1865年,美国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南北内战,杰出的工程师史密斯、战地记者史佩莱、水手潘克洛夫、少年赫伯特、工程师的仆人纳布五个人以及爱犬托普乘着热气球从里士满逃了出来,但中途遭遇风暴,竟然落在了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为了生存,他们并没有绝望,而是团结互助克服了重重困难,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了奇迹。后来,他们找到了一直在暗地帮助他们的“神秘人”尼摩船长,最后乘坐着来接艾尔通的“林肯号”返回了祖国。
俗话说得好,众人拾柴火焰高。读了《神秘岛》这本书,让我丰富了无限的想象力,了解到了许多有趣的科学知识。他们赤手空拳制造出了陶器、玻璃、风磨、电报机等等,并又一起炸出了所居住的“花岗石宫”。他们五个人虽然职业各不相同,性格各有差异,但是他们团结起来的力量和毫不畏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也就是这种精神,鼓舞着他们用双手去改变这片土地,让林肯岛变成了一座乐园。可以肯定地说,团结就是力量。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处处可以体现团结力量大的精神。在我们的游戏和学习中都存在着团结合作的关系。游戏中,愉悦的团结会让大家分享到快乐。学习中,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如果同学们能够团结共享,岂不是解决很多问题!
当然,我们的确能够感觉到团结可以产生超人的力量,团结能够帮助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团结能为集体赢得荣誉,能给我们带来愉快的体验。
同学们,让我们团结起来,一起去克服学习和生活道路上的拦路虎吧!
热搜读后感: 蓝色海豚岛读后感(篇七)
今天,我看了《蓝色海豚岛》这本书,书的内容是:在太平洋中有一个小岛,形状像一条侧躺的海豚。岛的四周有许多动物在嬉戏,本来这个岛上住着印第安人,他们受到来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的杀害,后来离开这个岛到东方去居住。他走时留下了一位小姑娘,叫卡拉娜。她在岛上独自修建住所,制造武器和捕鱼工具,与野狗斗争,历尽艰险才得以生存下来。 日记
卡拉娜自己制造武器,和野狗搏斗,但最让我感到佩服的是她把野狗的领头给驯服了。那天,卡拉娜带了一把弓和五支箭、两支标枪出去打猎,突然野狗群出现了,她在离野狗群不远的地方躲了起来,举弓瞄准野狗领头射了过去,野狗被射中了,它没了杀伤力,卡拉娜把它抱回家,就这样它被驯服了。
现在,我们的生活多么幸福,如果跟主人公——卡拉娜的生活相比,我们的生活不知比她好几百倍,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开始遇到困难不能放弃,要坚持到底,想办法解决困难。
我们现在都是温室里一朵朵娇嫩的花,她却是孤岛上的野草,但她却有着顽强的毅力,敢于跟大自然恶劣的坏境作斗争。她的这些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