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是一部深受全世界读者喜爱的冒险小说,但这本书的与众不同是,在寻找宝藏的过程中,揭示了深刻的人性问题,让我们感慨颇深。而在社会生活中,也有遇到险阻的时候,而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敢,还有伙伴们的忠诚。
金银岛讲述的是吉姆在临死前的水手手中得到了一张藏宝图,为了寻宝,吉姆得到了当地乡绅的支持,并给了他们船和探险的物品,于是吉姆和伙伴们出发了。
到达金银岛的附近的时候,他们遭遇了海盗,这些海盗都是亡命之徒,经过奋力的搏杀,吉姆和同伴打退了海盗,退守到木寨中。
急于求成的吉姆夜晚单独去金银岛,却因为海盗的原因被困,当他回到木寨的时候,曾经做过的冈恩告诉海盗们财报已经被挖掘出来并藏在了木寨之中,于是海盗攻占了木寨,回来的吉姆刚好被抓。
海盗西尔弗为了获得利益出手保护了吉姆,并拿出了藏宝图。之后海盗们登陆金银岛发现宝藏已经被取走了,十分愤怒,西尔弗也果断背叛了他们跟着吉姆走了。
之后西尔弗乘机偷走了一部分金币逃走,这很明显是一个奸诈的小人。
后面的故事不说用了,吉姆和冈恩等人满载而归的回到了故乡,他们收获了宝藏。这个故事看着很简单,但里面确实赤裸裸的人性,西尔弗可以为了利益随时背叛自己的组织;而曾经做过海盗的冈恩也可以改过自新,成为吉姆的忠实伙伴。
在我们现实社会中,虽然不存在探险和宝藏,但忠诚是优秀的品德,我们需要寻找自己人生中的忠诚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