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三的下午,徐老师给我们讲了《昂起头来真美》这个故事。
《昂起头来真美》主要讲了小姑娘珍妮原来很不自信,觉得自己很不漂亮,走路时总低着头。后来买蝴蝶结时被店主夸奖,有了自信,开始昂着头走路,结果被许多人夸奖,于是每天都昂着头走路,变得十分自信。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美和丑,并不仅仅在于一个人本来的面貌如何,更在于他是如何看待自己的。珍妮之所以被人们夸奖,是因为她变得自信了。即使她没有戴蝴蝶结,也非常漂亮。
这又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个故事:在一次模特大赛上,一位选手觉得自己比不上别人,于是轮到她比赛时,她总是低着头,所以她的成绩一塌糊涂;另一位选手虽然没有上一位选手漂亮,但是她十分自信,比赛时昂首挺胸、气度非凡,所以她的成绩比那位选手要好得多。
海伦凯勒曾经说过:信心是命运的主宰。着名教授苏格拉底也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是否有成就感,只有看他是否具有自信心。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自信是多么重要啊!
决定成败的不是你尺寸的大小,而是要做一个最好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