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的精神食粮”,阅读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让我们进步。所以,有一本好书,就更能陶醉你的情操,增长你的知识,在这里,我要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父与子》。
这本书出自德国大师矣奥卜劳恩之手,作者通过漫画的形式,描述了父与子之间的一件件小事,那一个个生动、有趣又形象的讽刺漫画,就像一个个谐音歇后语一样,不但有表面意思,还有内在涵意。书中的儿子是一个长着刺猬头、调皮、可爱、喜欢搞恶作剧的小男孩。父亲则长着一大把胡子、光秃秃的脑袋下面有着肥大的身子,他和蔼善良,却又经常被人嘲笑。虽然这本书没有文字,但作者用画笔画出了一个个父亲与儿子之间比比幽默的小故事,有时看着上面生动形象的画面,我会发挥自己的想像,有时我又可以什么都不想,只是让自己完全地轻松一下,我会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或是感动,或是感叹,或是欣喜万分,或是……在这里,我体会生活中的美好,并从中体会更深层的寓意。
就拿《圣诞礼物》这则漫画来说吧。圣诞节快到了,父亲给儿子买了漂亮的小帽子、枪和围棋当做圣诞礼物送给儿子。儿子也用自己平时攒下来的零用钱给父亲买手套、拐杖和领带。当他们看到对方买给自己的礼物时,都感动地流泪了。他们一起唱歌、一起弹琴、一起围着圣诞树绕圈……晚上,父亲看着儿子睡觉时戴着他送的帽子,拿着枪香甜入睡时,自己也开心的笑了。看到这温馨的一幕,我感动地想哭。虽然书中,淘气的儿子时常会恶作剧的“捉弄”老爸,但他有时也会用他的小聪明帮助父亲解决问题。
虽然父亲和儿子都有缺点,但他们感情深厚,心地善良,纯真可爱,乐于助人,而且他们之间有一座“心灵桥”,彼此相互诉说与倾听,这一种沟通,是我们男孩子多么渴望的啊。平时,我也经常向爸爸诉说,爸爸就像我的兄弟一样,开导我、帮助我,我喜欢这种通过沟通解决问题的方式。在我心中,“父与子”这本书,不仅仅是一本漫画书,我更想说这是一本人生的哲理书,通过画中的含义,它让我备受启发和教育,它会让我想起很多我跟爸爸之间的一些趣事,它让我感受到纯真的父子之情。我心中的好书——“父与子”,故事中的人生道理让我在今后的人生中始终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