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忠诚敬业没借口》这本书以后,我很感动,受益颇多。书中虽然没有过多华丽的词藻,也没有高谈阔论人生理想,而是用朴实的语言向我们娓娓道出了忠诚敬业的人生哲理。
忠诚敬业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为人处事的真谛。只有对事业,对组织忠诚的人,才能形成一种孜孜以求的敬业精神,从而取得事业上的辉煌与发展。其实忠诚敬业最大的受益者是我们自己。只有忠诚敬业的人才能得到别人信赖与尊重,才会被委以重任。
书中列举了一些从古至今,不辱忠诚、成才立业的例子:三国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终成一代名相;名将岳飞,出生入死精忠报国,其赤胆忠心,日月可鉴,成为千古传诵的民族英雄;科学家钱学森为祖国两弹一星事业,甘愿清贫奉献,其耿耿忠心为人们树立了楷模;打工皇后吴士宏,由于踏实敬业,由一名IBM 的勤杂人员升为中国微软有限公司总经理,可谓功成名就的典范。
忠诚敬业没有借口,这是我们教师应尽的义务。不计得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让忠诚敬业的精神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