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其实就在生活中,离我们一点都不远。《触摸科学》这本书,就告诉了我们许许多多的科学道理……
这本书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文章,大概就是关于太阳的学论了。
太阳,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稍稍抬起头,你就能看到。火球似的悬挂在空中,一圈一圈挥洒着温暖、刺眼的光线。阳光铺满大地,金色的阳光洒满容颜,像妈妈的轻轻地抚摸着你,把你拥入她温暖的怀抱。
可是,太阳虽然美好,阳光虽然耀眼,同时,它们又是不起眼的。除了沉沉深夜,几乎随时都可以看到太阳。春天暖融融的太阳;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秋天懒洋洋的太阳;冬天轻柔柔的太阳……也正因为这样,人们才忽略了它,忽略了它的美丽,它的作用,它的重要。
你注意过每天洗澡用的太阳能热水器吗?甚至是太阳能玩具、太阳能饭灶、太阳能手表等等。太阳能是太阳内部连续不断的核聚变反应过程产生的能量。太阳里拥有无尽的能源,这就解决了当前人们必须要正视的一个重大问题——能源危机。当人们惊呼——世界发生了“石油危机”时,人们开始加强太阳能及其它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的支持,又掀起了太阳能开发的热潮。
如今,太阳能可以说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忽视的能源,人们赖以生存的能源。可以说,它给了人们幸福生活的保障。
阵阵春风吹散云雾,太阳欣然露出笑脸,把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
现在想想还真是惭愧,在读《触摸科学》之前,我对科学——充满乐趣的科学竟提不起半点兴趣,总觉得它枯燥、乏味,长长的科学结论就像一只只蚂蚁爬满我的脑袋,一看到就头昏。可是看完了《触摸科学》后,我立刻对科学起了兴趣。
就是这样一本书——帮助你激活对科学深厚的兴趣,学中做,做中学,把那些知识和结论牢牢的锁在你的脑袋里,向往也忘不掉。
就是这样一本书——生动、有趣、简单、易行,有趣而又有效益的实验一定会让你爱不释手。
就是这样一本书——不把呆板的结论硬塞给你,而是让你自己动手,自己动脑,亲身经历科学,主动发现科学,渐渐走进令人兴奋的科学殿堂。
学习需要的不就是兴趣么,科学不就是有趣的么。这本《触摸科学》,真是把科学变成了一件有趣的事!
科学并不神秘,就在每个人身边,只是它藏得很好,需要你去用心观察和感受。《触摸科学》,为你定下了浓厚的兴趣和良好的基础,让你“触摸”到了,感受到了。才能慢慢深入,找到感觉,走上科学家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