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宝葫芦的秘密读后感
读完了《宝葫芦的秘密》,我懂得了人不能不劳而获,要靠自己的努力换取自己想要的东西。我觉得王宝是一个想像力非常丰富、诚实和不守信的人,说想像力丰富是因为这是一个梦,能梦出这么丰富的东西,我觉得他想像力丰富。诚实是因为他坦白了宝葫芦的秘密,不守信是因为他答应宝葫芦不透露宝葫芦的秘密,但是他却告诉了别人,他是一个自相矛盾的人。
我觉得宝葫芦是一个诚实守信、忠诚的人,诚实守信是宝葫芦答应王宝,王宝只要不透露秘密就给王宝当仆人。忠诚是宝葫芦自主过来给王宝当仆人,并且给王宝效力到最后。
我觉得郑小登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人,因为他姐姐让他把望远镜拿去给王宝,而且发现望远镜丢了之后,立刻在不停的翻书包寻找,而不像别人,不关我的事就走了。
要是我有一个宝葫芦,我会先把雾霾弄走,然后再给全种上许多漂漂亮亮的花草,绿化祖国,让祖国变得更加美丽,更加接近大自然,比森林还美丽。
一本好书,会让你感动,会让你有空灵飘逸感,会让你百看不厌,会让你捧腹大笑阅读作为人类最好的学习方式之一,自有书籍文字伊始,人类就在阅读中传承着文化,开启心智。而一些经典名著的阅读,更是人类思想文明的精华,值得后人去研究,发现。范文网读后感栏目为您提供以下读后感,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暑假里我和几个小伙伴观看了影片《宝葫芦的秘密》,它主要讲了男孩王葆的的故事。故事讲述小学生王葆,当他在学习上碰到困难的时候,或在课余生活中遇到不顺利的时候,就幻想有一个神奇的宝贝来帮他轻松地实现目标。一天,王葆在钓鱼时偶遇传说中能实现任何愿望的宝葫芦,他想要什么宝葫芦都能信手拈来。宝葫芦帮王葆钓到鱼、做成高级的模型、完成回家作业,真是要什么有什么,想什么就成什么。有了这个宝葫芦后,他在学校的表现是突飞猛进,让同学们大为惊诧。宝葫芦更帮助他在泳池中大显神威,轻易获得了参加校队的机会。
可是,王葆逐渐发现宝葫芦原来不分青红皂白,只懂盲目服从,因此屡令王葆哭笑不得,最后更令王葆在数学考试中铸成大错!到最后他终于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并用自己的能力赢得了市的游泳比赛。
这部电影里,其中有两句话令我印象深刻,那就是王葆老师常说的“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只能靠自己努力。”是啊,这句话是真对,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凡事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啊。就像以前的我总不爱复习,抱着晓幸的心理,认为不会考到了,结果还是考到了,这时没办法,只能偷照同学的,把同学的答案抄到自己的试卷上。一次又一次,我的举动被火眼金睛的老师发现了,并及时教育了我,让我认识错误,并改正。有就是王葆爸爸说的“不要把自己的小心眼和小聪明用到干坏事去,如果把这些精力都用到学习上去,那么学习一定会好的。”也对啊,为什么不把精力放到学习上去呢?把精力放到干坏事上去,不但没有表扬,还会受到批评,而相反你认真学习,你一定会得到表扬,何乐而不为呢?
电影虽有趣,引人发笑,却不失深刻寓意,告诉了我们:做事必须老老实实,投机取巧的心态是成功的绊脚石。只有努力不懈,自强不息,才能成功。俗话说的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一条铁规则。很多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但很多人却都没有实现,是因为他们没有进行让梦想变成现实的努力,老是坐在那里等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得东西,天上掉下的馅饼往往隐藏着对人不利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