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船越过世界的尽头,驶向未知的大海。船头上悬挂着一面虽然饱经风雨剥蚀却依旧艳丽无比的旗帜,旗帜上舞动着云龙一般的四个字闪闪发光——超越极限!”
《老人与海》这本书讲了这么一个故事:古巴老渔夫圣地亚哥连续八十四天没捕到鱼,被别的渔夫看做失败者,可是他坚持不懈,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大马林鱼将他的小船在海上拖了三天才筋疲力尽,被他杀死了绑在小船的一边。但不幸的是在归程中却一再遭到鲨鱼的袭击,他用尽了一切手段来反击,回港时还是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脊骨。尽管鱼肉都被咬去了,但什么也无法摧残他的英勇意志。圣地亚哥是个可怜的老头,海明威以自己精炼的语言塑造了这个形象。可以说,海明威并没有给予老人成功,但却赋予老人在压力下优雅而坚韧的形象。
看了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位普通而又可敬的老人使我深深的懂得了:做人不应该被任何困难所屈服,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
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她的道路漫长、艰难而且充满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就将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这种充满信心,锲而不舍的精深不正是我所缺少的吗?
自从读了这本书后,我知道自己的不足,学习上不再因为一两次的不顺利而失去信心,越考不好,越要努力下次考好。今后,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信心十足地去面对,坚持到底,绝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