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今天我是升旗手读书心得600字
今年暑假,我阅读了我读了黄蓓佳阿姨写的《今天我是升旗手》这本书,读了之后深有感触。
书的主人是肖晓,他出生于军人家庭,品学兼优。从小,母亲因生病而去世,父亲是东海舰队某驱逐舰舰长,难得回来。小时候,是爷爷奶奶把他扯大的。上小学后,他最大的愿望是:当一次升旗手,一个愿望,能使他坚持不懈、努力学习。他为了这个愿望,经常在院子里练习。可是失去了许多机会,愿望总是得不到实现。但他从来没有放弃努力,在经历了一系列曲折的故事后,终于,在小学毕业之前他总算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亲手升起了五星红旗的机会。在那一刻他的心理无比激动。他诚实又顽强,机智聪明,有很强的组织纪律性。可是又有我们男生常常出现的小缺点,贪玩、好胜心强,但他又热情友爱。
与肖晓相比,我真是差远了。他有理想、有愿望,会为此行动,而我们却是遇到困难就退缩,从来都是有始无终。肖晓他有着十分远大的理想要当天安门国旗班班长。他不仅理想十分远大,而且做事十分坦白,交友十分真诚,不贪图钱财,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一件事:记得那是一天早上,我带着10元钱去买早餐时,买了一个汉堡和一块面包,一共应该是9.5元,阿姨应该找我0.5元,可却找给了我1元,我当时没注意,就拿着早餐急匆匆地走了,走到路上,突然想起来不对劲,那阿姨多找了我一角钱,我便主动退掉了五角钱肖晓还十分机智、勇敢,大家还没有忘记他曾经捡了一笔巨款和救了一条人命吧!他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我也要像书中的肖晓一样勇敢、机智、坦白、真诚、理想远大,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少先队员,长大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当升旗手是一件十分荣誉而令人高兴的事。我也希望自己能在小学毕业之前当一回升旗手。虽然还十分难得有机会,但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我一定会当升旗手的。我也要学习他的进取心,学习他的执着,我也会和他一样实现心中的那个梦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