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对呀,书对于人类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而《非常搭档》就是一本好书。
《非常搭档》里有齐心协力的竞争搭档;有非同凡响的创意搭档;有乐于助人的铁杆搭档;有永不分离的知心搭档;有游山玩水的硬汉搭档;有欢乐搞笑的中外搭档;有名符其实的侦查搭档;还有善良同心的圆梦搭档......而我最喜欢的是永不分离的知心搭档。知心搭档写的是林淑媛和乖乖兔之间的故事,林淑媛在美国,乖乖兔在中国,以前两个女孩都在中国的,可因喂林淑媛的父母离婚了,所以林淑媛去了美国。但乖乖兔和林淑媛的友情并没有结束,他们每个星期都写信,不写信都放心不下,这种友情真是难得。
这8组搭档,他们经历了许多困难,当他们永不放弃,靠他们的友情和力量,用恒心,用毅力,战胜了困难,赢得了更深的友情。他们那无价的友情,深深地打动了我。要知道,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都会遇到困难,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如果我们身旁有几个真心相对的朋友,我们互相帮助,共同努力,一定会想稳重的8组搭档一样,一次又一次的取得成功。
我经常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跟朋友吵架,但我读了这本书后,知道了真挚的友情是多么可贵,不要失去了再挽回。那时候,已经晚了,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的。友情是无价的,没有什么比友情更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