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笔下的冒险之旅,它让我身临其境,仿佛自己就是其中的一员似的。格兰特船长的女儿玛丽,儿子罗伯特,还有格雷那万勋爵他们不惧风浪,把生死置外,虽然他们遭到了种种的阻扰,但他们还是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没有灰心,只要有一点点的线索,他们就会坚持找下去。他们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因为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和格雷那万勋爵曲解了求救信的意思,所以走了很多弯路,同样,在学习上,我们做题时,要认真审题,不要没看清题目,或读错题就去做了。
在《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这本书中,我受益匪浅,我看到了许多岛屿和国家的名称,也知道了一些遇到自然灾害的防护措施,更重要的是他们不惧风浪,坚持不懈的伟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