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后感季度范文精选
勇敢的心——读《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有感 一只神秘的漂流瓶,三张写满不同语言的信,一群落难者的呼唤,一颗颗勇敢的心。看似没有任何关联的各种条件,在这里被串在了一起……
他叫格里那凡,一位机智的苏格兰爵士。海伦夫人,爵士的妻子,温柔慈祥。两人因撞见了那只漂流瓶而陷入“救助风波”。他们肩负着拯救航海家格兰特船长的重任。当我知道夫妇两人要去拯救船长时,我的我内心便充满了疑问,没有政府的支持,他们能行吗?船长现在是否活着呢?他们会遇到危险吗?……我带着疑问读了下去。
沉熟稳重的麦克那布斯少校、可爱的地理学家巴加内尔、坚毅刚强的格兰特小姐以及勇敢的小罗伯尔。每当这支勇敢者的队伍又多添一位成员时,我仿佛看见成功离他们又近了一步——多缜密的构思啊!我又不禁感叹道凡尔纳的思维之精细,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将我的心推上了这文字的风口浪尖,随它沉浮。
一次次的面临危险,却又一次次的化险为夷。我的心是一次次的楸起。在那洪水来临时的惊险逃生,在树上栖息时的饥饿生存,在火山边上逃避追捕,在草原上搏击红狼。我着实难以相信,这一位位的勇士,愿意搭上自己的性命,赌下自己的一生,去救的,生只是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在我看来,这种像“无意间”的善举,又像英雄的许诺。倾尽全力,放手一搏。而去做这些事的勇士们,是需要多大的魄力、勇气才能做出这样潇洒的决定啊!我由衷地佩服他们,佩服他们那一颗颗金子般的心。
当我读到格兰特船长获救时,我心里,一块儿恍若千斤的重石总算落下了。这一路多少辛酸,多少泪滴,才换来今天这个结果。我本以为会有人会抱怨不易。可我在字里行间感受到的分明是一种浓烈的喜悦啊!如此单纯、深情。如此伟大的感情,有需要怎样伟大的心灵啊!
有一种勇敢,叫做格里那凡夫妇!有一种勇敢,叫巴加内尔!有一种勇敢叫格兰特船长的儿女!
有一种伟大的、勇敢的心,存活在《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中!
读后感范本: 《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500字(示范版)
我有幸拜读了法国作家凡尔纳的《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们》一书,给繁闹的生活注入了几分激情和充实。在阅读过程中,我的心随着主人公的群情激昂而振奋,为他们的善良举动而感动,最让我感慨和佩服的,是他们那种为了目标而坚持不懈的信念,和面对困难时的机智勇敢。
这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而且激励人心的故事,格里那凡爵士拾获的鲨鱼腹中那神秘的漂流瓶中,有三张分别用英法德文写出的求救信,这三张被海水侵蚀得残缺不全的求救信,引起了航海者们极大的探索兴趣。他们分别把信上所能看清的词汇连猜带想地翻译了出来,组合成了一封格兰特船长的求救信。机智正义的格里那凡爵士,温柔善良的海伦夫人,沉着稳重的麦克那布斯少校,粗心大意却精通地理学的巴加内尔地理学家,还有格兰特船长两个坚强的儿女坚毅自强的格兰特小姐和机智勇敢的小罗伯尔等人,在共同信念的感召下乘坐着邓肯号游船,踏上了拯救格兰特船长的冒险之旅
他们一路上险象环生,奇遇不断,历经了千辛万苦之后,终于营救了同样是为了民族的目标而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格兰特船长,并胜利回到故乡。很佩服作者那扎实的文学功底和他丰富的学识,他把我们读者的心拽得紧紧的,使你不由得深入其中,随着故事的跌宕起伏而紧张或轻松一笑。我觉得这本书里始终在传递一种精神:坚定信念、机智勇敢、团结协作,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这虽然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故事所传递的精神却是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一直在追求和证实了的。回想自己的过去,哪件成功了的事情都是通过努力奋斗而争取来的,没有坚定的信念,没有做事时的机智勇敢和沉着稳重,没有团结协作的意识和行为,就不会品尝到收获的喜悦!感谢本书的作者凡尔纳和他笔下栩栩如生的人物,感谢他们给我带来了不可估量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