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借鉴] 《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读后感
故事书《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讲的是:马小跳的奶奶住在一个叫望龙山的地方,一天望龙山发生了地震,马小跳在这里有个好朋友叫小非洲,小非洲的学校塌掉了,小非洲为了救助同学,失去了右手,他这种舍己救人的行为上了报纸,受到了表扬,大家都非常钦佩他。可是大地震不但让小非洲失去了右手,同时还让他失去了爱他疼他的爸爸妈妈以及老师,他成了孤儿。马小跳被小非洲的事迹深深感动了,他很想帮助小非洲,于是等到小非洲治愈好伤出了医院,马小跳便强烈要求小非洲住进自己的家里,并且还做了同桌,他想在生活和学习上尽可能的给小非洲多一些帮助,让小非洲感受到温暖。在这次地震中,还有一个非常喜欢跳芭蕾舞的女孩也被无情的地震夺去了左腿,她极度失望,以为自己永远也上不了舞台,永远也不能跳自己喜欢的舞蹈了。马小跳和小非洲知道后,经常鼓励这个喜欢跳芭蕾的女孩,给了很多的帮助,在他们的鼓舞下,女孩重新树立了信心,战胜了自己,实现了芭蕾梦想!
看完《小英雄和芭蕾公主》,我被小非洲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和马小跳充满爱心的行动及芭蕾公主战胜自己的故事深深地感动,我要向他们学习,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