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暑假的一天,我又读完了一本书,名叫《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这本书是马小跳系列的一本。好了,话不多说,我们进入正文。
故事是这样的:那天正在上语文课,突然发生了地震。马小跳学校的人全跑到了操场,所幸没人受伤,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望龙山区发生了里氏八级地震。马小跳心里十分紧张,因为他的爷爷奶奶就住在那儿,想打电话却没信号。马小跳非常难过,罕见地大哭了一场。
幸运的是,爷爷被抢救出来,正在治疗中。而奶奶不仅毫发无伤,而且还救了二十一个人。
后来,马小跳在望龙山区的朋友马天宝也被救了出来,而且马天宝自己还救了两个同学,成为了一个小英雄。马小跳他们在探望小英雄马天宝时,认识了隔壁病床的一位女孩。她是学芭蕾的,可是腿却被天花板压坏了,不得不截肢,这等于粉碎了她的梦想。马小跳和同学们组成了圆梦行动小组,最后帮助她完成了梦想。
有一次,有一个狗仔记者想要采访小英雄圆梦行动小组。他们就与记者斗智斗勇,成功地赢了一次又一次。
这本书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团队精神,因为有些事情光靠一个人是无法完成的,团队的力量却无人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