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读后感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本书,书的名字是《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这本书非常有趣。看这本书就好像细细地品尝甘甜可口的茶,不仅浸润了我的口,更浸润了我的心。
这本书讲的是:马小跳的奶奶家所在的望龙山发生了大地震,马小跳在那里的小伙伴小非洲在学校坍塌的危急关头,舍己救人,当上了小英雄。这场大地震不仅让小非洲失去了右手,还让他失去了上学的学校。在马小跳的强烈请求下,小非洲住进了马小跳的家,跟马小跳做了同班同学,而且还是同桌。马小跳他们和夏林果帮助了一个热爱跳芭蕾舞,但在地震中失去了一条腿的女孩走出抑郁的阴影。
读着马小跳他们的故事,我想到了别人帮助我的事情:每次我忘带东西的时候,苏慧就毫不犹豫地借给我用。由此我明白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给予永远比索取快乐”我们要给予别人多些,索取少些,这样,我们就会很快乐,别人也会很快乐。
读后感参考: 小英雄雨来读后感(篇一)
寒假期间,我与儿子一起阅读了《小英雄雨来》这本书。儿子是初读,我是20多年后重读,重读的感觉与青少年时代读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但我依然被小英雄雨来的天真活泼、灵活敏捷、勇敢不屈的形象所感动。
小雨来乖巧活泼。他住的村子附近有一条河,由于他经常下河洗澡,练就了一身游泳的好本领,凭着这身好水性,他才得以在鬼子的枪口下数次逃生。有一次,他和伙伴们为了救被鬼子追赶的游击队交通员李大叔,不幸被鬼子抓住了,鬼子和汉奸对他威逼利诱,想让雨来说出李大叔的藏身地,但雨来不怕严刑拷打,不怕流血牺牲,始终不说,鬼子恼羞成怒,要把他带到河边枪毙。危险之际,小雨来灵活机智、聪明敏捷的天性尽显,他假装顺从,带着鬼子在河岸上走着,然后趁敌人不备“嗖”地钻到河里,鬼子反映过来连忙开枪,子弹击在河里溅起一朵朵水花,过了好一会鬼子才停止射击。村里的乡亲们听到枪声,觉得雨来凶多吉少了,都以为他牺牲了,可是等鬼子走了,村里的人们发现雨来从水中露出了头,灵活的爬上了河岸,大家都高兴得叫了起来“雨来没有死,雨来没有死”。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小英雄雨来用自己的勇敢行动诠释了这两句话。其实,只要是中国人就永远不能忘记“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是一个中国人最起码的品德。特别是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如果没有一股爱国之情,是不能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的,没有爱国之心,就会迷失方向,失去道德,做出与人民所不耻的事情。
重读《小英雄雨来》,他机智勇敢的品德,热爱祖国的情怀,无畏的牺牲精神,依然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