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我在家阅读了《上下五千年》这本书,我被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深深地吸引和骄傲。
《上下五千年》写了自盘古开天地的远古文化,秦始皇统一中国,三国争霸,汉朝的造纸术,再到鼎盛的唐朝火药,宋朝的指南针和活字印刷术等,最后再到清朝的灭亡。作者在写此书的时候,不仅是让我们了解历史事实,而且还让我们体会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勤劳。我们的民族经历了多少坎坷与挫折,有多少的英雄豪杰追求真理,为了中华民族利益和尊严而献身。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英雄。
这本书讲述了了整个中华的历史和朝代,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唐朝。它一共有21个皇帝,大约经历了289年。当时唐朝国力强盛,经济发达,外交也很强,人民安居乐业。不像清朝后期,被迫签订了许多屈辱的条约。但是唐朝经过安史之乱后,国力下降,战争不断,经济衰退。最后唐朝还是灭亡了。历史总有类似的地方,每个朝代都会被其他朝代而取代。
我们作为一名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国小学生,更需要好好学习,整装待发,长大以后报效祖国。让中国成为世界大国,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