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优秀作文西游记读后感
读了《西游记》,我深有感触。尤其是曲折离奇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稀奇古怪的经历让我印象深刻。
《西游记》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作者吴承恩。主要讲述唐僧和三个徒弟千辛万苦地降妖伏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这本书以天马行空的绮丽想象向人们展示了师徒四人在茫茫的西行取经路上所遭遇的种种艰难险阻,并将这些千难万险幻化为险象环生的各种灾难,一场场与妖魔鬼怪之间斗智斗力的较量,令人大开眼界、叹为观止。书中的人物形象个性鲜明,各具特色,有诚实善良、一心向佛的唐僧,聪明机警、善恶分明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爱耍小聪明的猪八戒,踏实可靠、寡言少语的沙僧。小说情节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特别是孙悟空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真假美猴王、三借芭蕉扇等,既是家喻户晓的经典,也是我爱不释手的故事。
唐僧师徒经历了种种磨难,但他们没有丝毫退缩。他们坚韧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对我触动很大。以前我虽然有当科学家的远大理想,但是不能吃苦耐劳,做事经常拖拖拉拉、半途而废,一味贪图享受,吃好吃的,玩好玩的。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一定改掉做事虎头蛇尾的错误做法,努力发扬坚韧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做好每一件事,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一往无前地奋勇迈进!
作文《西游记》读后感(篇四)
“白龙马,蹄朝西,驮着唐三藏跟着三徒弟,西天取经上大路,一走就是几万里……”每当我想起这首歌时,总会想起吴承恩先生写的《西游记》这部巨著。
《西游记》这本神话故事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书中那一次次充满幻想的故事情节: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智斗二郎神等,虽然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存在的,可却深深地吸引着我;书中那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爱打抱不平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老实厚道的沙僧、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任劳任怨的白龙马等,更是那样地赢得了我的喜欢。
在唐三藏的三个徒弟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它敢作敢当、又很是机灵可爱。孙悟空拥有很高的本领,又炼成了火眼金睛和金刚不坏之身。就比如说《三打白骨精》吧。孙悟空三次识破了白骨精的阴谋,最后把她给打死了。可糊涂的唐僧听信了猪八戒的挑拨,执意把孙悟空给赶走了。看到孙悟空临走时既忠心耿耿、又很无奈的流着泪喊:“师傅,保重!”时,我的心里暗暗为孙悟感到伤心。
唐僧师徒这一路上所遇到的所有困难,就好比我们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种种挫折。我们需要朋友,需要朋友和我们一起迎接种种危险。我们更需要勇气和智慧,战胜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这也是我的不足。我要争取做一个不畏艰辛、勇于和困难作斗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