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母爱》这篇文章,它讲述了一头老牛倔强地拦路索水,最后竟然被主人打得皮开肉绽,以此来换水给小牛喝。读后不禁使我陷入了思索――这样的母爱难道还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吗?
作为子女,我们常常感受到父母的爱,享受着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索取的是那样的理所当然。接受的是那样的心安理得。
读完这则故事,我感慨万分。是啊!爱孩子、为了孩子,不管是动物还是我们人类,每一位母亲都是这样。然而,父母和子女之间的感情是永远不能平衡的,毕竟我们对父母付出的实在太少了,但父母对我们仍是满怀期待。
在我成长的每一天,妈妈总是忙忙
碌碌,每天给我喝热的牛奶,为我煎最爱吃的荷包蛋,为我整理房间,陪我做作业,有不对不懂的地方,妈妈总是耐心地为我讲解,可是我却不认真听,我对不起她。在这里,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
以后的日子里,我要给妈妈多一点关爱,为妈妈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家务,当妈妈再为我热牛奶的时候,我一定告诉妈妈,我是多么地感激她和爱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