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他有胆有识、才智过人,是刘备的得力军事家。但在刘备邀请诸葛亮的时候,就发生一件令我感动的事,那就是《三顾茅庐》。
三国战乱时期,诸葛亮住在隆中,刘备十分敬仰诸葛亮。曾两次到他家去拜访,但恰好诸葛亮两次都不在,当刘备第三次去诸葛亮家时,诸葛亮正好在午睡,刘备不急不躁,在诸葛亮家门口等了两三个小时,直到诸葛亮醒了才去迎接。
第一次读完这个故事,我就被刘备那种沉着冷静的做事风格感动了。他没有叫诸葛亮醒来,也没有放弃请诸葛亮的决心。我想:“诸葛亮之所以选刘备做他的都督,就是因为刘备有遇事冷静、求贤若渴和虚心接受的优秀品质。”
从这以后,诸葛亮和刘备各显神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一起抵抗侵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