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了许多书,也有不少感触。其中就有一本书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它就是《肯定自己》。这本书的作者是刘墉,他不仅是著名作家,还是知名画家、演讲家。他热爱生活,认真生活。他有一颗炽热的心,一双勤劳的手,两条奔碌的腿和一种洒脱的心情。
肯定自己,是一个父亲对儿子的教诲。这本书,唤醒了我面对挫折和失败的勇气。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在呐喊:跌倒了,站起来,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在书中,我看到了一个父亲对儿子的期盼和关心,它让我对失败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我们应该重视自己,肯定自己,超越自己,如果连肯定自己都做不到,那怎样才能超越自己呢?怎样才能被别人看重呢?
生活不是完美的,有烦恼、忧愁、痛苦、离别、不公平等诸多困扰。如果人们不能肯定自己,超越自己,就无法立足于社会。所以我们应该肯定自己的成功,正确面对自己的失败。
肯定自己,就像书中作者对他的孩子说的话:在不公平的社会上,只有你努力去创造一个公平的社会,不要在原地抱怨,叹息;当你发现方法行不通的时候,不要与其纠结,要快速找到新方法;当自己不被人看重的时候,自己要肯定自己,不畏嘲笑和伤害。当你超越了自己,你便可自豪地呐喊:“我赢了!”
《肯定自己》中有一句话,我特别喜欢:超越自己与生俱来的弱点,创造自己个人的独特风格,肯定自己是天地间最不可或缺的存在。
人生的意义,生存的价值,往往取决于人最终能否正视自己。所以,请试着肯定自己,微笑面对每一个人,正视自己,你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