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我要隆重地向大家介绍一本书,那就是黄蓓佳阿姨的倾情小说——《我要做个好孩子》
暑假里,我一口气“啃”完这本书。一个学习成绩一般,但机敏、善良、正直的六年级小女生金铃的学习生涯和幸福生活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们眼前。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兴奋,迫不及待地要与大家分享。
我喜欢这本书,不仅仅因为语言幽默风趣,还因为情节生动、情感真切。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小人得志和君子报仇》这一篇了。“君子”金铃被“小人”倪志伟“夸”了一番,便用写日记来报仇。不仅撤了倪志伟的职还让邢老师对她刮目相看。最最幸运的是那天正好巧遇电视台到学校来录制节目,恰好录下了这个胖乎乎、笑眯眯的“猪八戒”金铃……狡猾的“小人”不一定能得逞,正直的“君子”才会有好结果。
例子举不胜举,还有《猫和老鼠,你喜欢哪个》这篇道出了我们的心声:不受限制,只想自由自在……其实,我也挺喜欢老鼠的。
好了,不说了,不然,我会没完没了的。总之,我们要学习金铃的善良、正直、机敏。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就买一本慢慢“品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