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我要做个好孩子读书心得
今年暑假,我看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黄蓓佳写的《我要做个好孩子》一书,身受启发。
书中介绍了小学六年级学生金铃,她是一个学习成绩中等,但机灵、善良、正直的女孩子。为了成为一个让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做了种种努力,并为了保留心中的那一份天真、纯洁,和家长、老师作了许多“抗争”,最后,她和同学们一起信心满满地走进升学考场……
金铃留给我最深的印象是见义勇为,要是班级里哪个同学被欺负了,她总要替他讨回公道,这一点和金铃相比,我很惭愧。在竹君园,我们班有个“小霸王”,他曾经把一个瘦小的低年级小朋友拉到昏暗的乒乓球室,对他拳打脚踢。正巧,这一行径被我看到,本想上前阻止,但转念一想:关我什么事,如果我揭发了他,他不就恨我了吗?下次会找机会报复我的。胆小怕事的我就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偷偷地逃离现场。事后在深深地自责中度过。
以后,我要向金铃学习,见义勇为,和坏人坏事斗争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