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美国的一部小说,不管星星女孩是否真实存在,星星女孩是真实的,甚至比我们更真。
星星女孩是她的名字,只要她喜欢,她随时改变她的名字,名字奇奇怪怪,而这时,她叫星星女孩,没错,是一个让所有人觉得奇怪的名字。
星星女孩上十年级,在此之前,她一直接受家庭教育,在米加高中里星星女孩与众不同,行为为别人所不解,她没有多少朋友,尽管她是最友善的人。
她是真实的,她做每一件事都是随自己的心,想做什么就去做,她是天地间自由的精灵,似乎没有什么事可以阻碍她自在,她可以在无音乐时跳舞,在无伴奏时大声歌唱,在人群中旁若无人地弹吉他,她把自己的课桌布置想家一样温馨,她总是带着宠物鼠,她的与众不同,使大家孤立她,甚至认为她是疯子,可是仔细想想,她是最真的。
她是善良的,她记住了所有人的生日,在午餐后她会特地为寿星唱生日歌,每一个节日,班里所有人都可以收到她的小礼物,她喜欢看报纸的补白和镇里的布告栏,知道哪些人需要帮助,她送出了很多卡片和礼物,却从不留名,作为拉拉队员,只要进球,她就会欢呼,就算是敌方,她为所有人喝彩,别人开心她就开心,而别人难过她就难过,她总是想着别人,不为自己着想。
她是可爱的,她相信魔界,她可以安静地坐,让自己在意志中消失,她被孤立,可她不明白收欢迎为什么很重要,她不认为自己孤独,她有很多朋友可以说话,包括大自然,她参加演讲比赛,从不拿稿,她自己练过很多遍,可每次讲得内容都不一样,都是新鲜的,她想象自己得冠军后的场景,真实生动,沉醉其中。
她是单纯的,她曾因为搞活了球赛的气氛而受大家欢迎,而却因为对方喝彩而再被孤立,她听了朋友的话,尽量不与众不同,她认真学习大家,包括打扮,可是依旧没有人理她,在她得了州冠军后回校只有校长老师和她的好朋友三个人为她欢呼,迎接她的回来。她放弃了,她做回自己,并从此消失了。
而她带给学校的影响很大,多年后大家对她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