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妈妈》读后感作文篇二
今天,我心血来潮,奔到书柜前,重新翻开那本尘封已久的书藉一《亲亲我的妈妈》。
故事的主人公赵安迪,原本生活在一个由爸爸抚养的家庭,他的妈妈舒一梅在他很小的时候已到南京独自一人闯事业。所以在赵安迪的生活里只有爸爸,可是在一次车祸意外中爸爸保护了赵安迪,自己却不幸被撞去世了。于是赵安迪来到妈妈身边,但妈妈患有轻度抑郁症,没有办法给他正常的母爱,赵安迪意识到再这样下去妈妈可能会轻身,年少的他使劲浑身解数,来让妈妈开心,他还向表姐和多才多艺又热心的眼镜店老板求助,让妈妈一点点走出抑郁。故事结尾赵安迪的生日上,他亲了妈妈,母子俩都流下了眼泪,沉静在幸福中。
放下书本,天色已暗,望着在房中忙碌的的妈妈,竟心生愧疚。
想到故事中,赵安迪重新回到从小就离开自己的妈妈身边时,没有享受到正常的母爱,但他没有心生怨愤,而是给予了莫大的理解和宽容。再看看自己,爸爸妈妈辛苦工作,给我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可我却没有缺少了对父母的宽容和理解……
记得那年,我还小,妈妈上班很累,回家已经很疲乏,却发现我还在吃糖,便过来夺过我手中的糖,教育我说:“前几天还牙疼,又忍不住要吃糖,你这叫好了伤疤忘了疼”。我望着妈妈的背影,一股委屈涌上心头,泪水夺眶而出,还气急败坏地顶撞妈妈说是她自己工作不顺心累了把气撒到我这这里。妈妈没有说什么,急忙去烧菜做饭了……
等大家吃好晚饭,妈妈又找我谈心,跟我讲道理,也说自己当时是太冲动,不该把糖扔地上的,我当时居然心安理得地接收了妈妈的道歉。
现在想来,是我太不理解妈妈,或许妈妈当时是冲动了一些,但问题是在我贪吃糖果,妈妈担心我牙疼,也是为了我好。再说妈妈工作实在很累,她这么辛苦工作也是为了我能有更好的环境,我真不该那么不懂事,那么自我。
爸爸妈妈给了我生命,还那么用心地培养教育我,我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回报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