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在书店看到黄蓓佳阿姨写的这本《亲亲我的妈妈》时,立刻被这个书名所吸引了,我想:这本书可能又是在写一位优秀的好妈妈,这位妈妈可能又是为自己的孩子付出了许多,所以感动的孩子要亲亲自已的妈妈了,我就毫不犹豫地买下了这本书。
回家后,我坐在书桌前,翻开了这本《亲亲我的妈妈》,这才知道并不是象我所想的那样。
小主人公赵安迪,小名叫弟弟,在他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开了他和爸爸,独自去发展自己的事业,弟弟只是从一张爸爸藏起来的照片上看到过自己的妈妈,知道妈妈长得非常漂亮,比所有小朋友的妈妈都漂亮。但是不幸也接着发生了,爸爸在一次接弟弟放学回家的路上出车祸去世了。我为弟弟感到伤心和难过,但是还好,照片上的妈妈来到了弟弟的身边,并把他带到了自己工作的城市。我想:弟弟虽说失去了爸爸,但是从此以后可以和妈妈生活在一起,这也不错,因为歌里都是在唱“世上只有妈妈好”。
紧接着我看到生活在妈妈身边的弟弟,其实并不幸福,妈妈平时和弟弟的交流少得可怜,因为妈妈有抑郁症,对弟弟那是相当的冷淡。弟弟每天得自己起床,自己热早餐,吃完后自己上学去,还得轻手轻脚的,怕吵醒了正在熟睡的妈妈。我感到弟弟很可怜,不明白这个当妈妈的为什么会这样来对待自己的孩子。
但是我更多的是为弟弟的懂事而自愧不如,因为他从来没有因为妈妈对他的冷漠而有半句怨言。相反的,当弟弟知道妈妈在工作上有压力时,就想办法在表姐的帮助下,为在电台工作的妈妈开了一次成功的“主持人和听众见面会”,在妈妈心情不好时,为妈妈买来漂亮的香水百合,为妈妈制作毛茸茸的绿色树叶标本。最终妈妈被弟弟为她所做的一切感动了,她对自己的儿子说:“我知道我做得很不好,但是我不会放弃努力,我要对得起你,因为你是我的宝贝儿。”看到这里,我笑了,弟弟通过自己对妈妈深深的爱,终于使妈妈慢慢快乐起来了,从此不再忧郁,并且变得坚强起来。
我喜欢书中的主人公赵安迪,他还只是一个十岁的孩子,十岁还是一个可以在妈妈怀里撒娇的年龄,但是他却经受了丧父之痛,渴望母爱的他,在妈妈的冷漠下没有怨言,只是想着如何能让妈妈快乐起来。我想说:“赵安迪,你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你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小小年纪就懂得为父母去付出,这是同龄孩子中不多见的,你真是好样的!”
自评:看了这本《亲亲我的妈妈》,我想了很多,和赵安迪相比,我是多么的幸福,每天被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可以尽情地享受浓浓的母爱。但是我同时在赵安迪身上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妈妈为我做了那么多,我为妈妈做过什么吗?好象都是妈妈应该做的,哪些才是我应该做的呢?我想,看过这本书后我明白了。各位亲爱的博友,请多多提宝贵的意见,您的意见对我很重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