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这样一本书,是著名中国作家黄蓓佳写的《亲亲我的妈妈》,这本书的主人公叫赵安迪,别人都叫他弟弟。他不善言辞,成绩进行中等,相貌平平,是个不引人注目的孩子。他的妈妈舒一眉并不只是想要通过这个问题孩子,所以对于安迪一直是一个爸爸带的。安迪四年级时,在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面前,爸爸可以瞬间把他推到学生一边,自己却倒在了血泊中,永远地离开了我们这个他深深眷恋的世界。他的妈妈工作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把安迪带到了发展南京。读到这里,我真是因为觉得没有自己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爸爸也是妈妈为我付出了我国很多,我还经常和他们开始大喊大叫,我真是令人感到非常惭愧呀!我同时也感到十分庆幸,我的妈妈已经不像安迪妈妈或者那样,他们认为母子公司刚开始幼儿相处时,一个月才说十几句话,如同陌生人之间一样。我一定要能够好好努力珍惜我和爸爸妈妈联系在一起的幸福美好生活。
后来安迪从奶奶那里得知妈妈的作品是主持人,她主持了一个“星夜谈”节目,妈妈还有一个神秘的名字叫“新平“。 但她每天晚上工作很晚,因为她不能和她的孩子睡觉,而且由于她的工作关系,她的母亲患有轻度抑郁症。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我真的很高兴,我父亲在田里工作,很少一年到头回家,我妈妈每天接送我,辅导我的功课,周末和我一起玩,分享我的欢乐和悲伤。 陪伴我成长,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 我一定要更加孝顺父母,让他们为我感到欣慰。
安迪妈妈的男朋友李轻松地进来了。他是个两面派,一方面对安迪的母亲很好,常常很殷勤,另一方面对安迪很不好,他把安迪当仆人,命令他,给他买啤酒和开水。有一次,安迪烧开水的时候,滚烫的热水烫到了他的脚背。终于,我母亲知道了李的真面目,他放松了,他终止了这段关系。渐渐地,母子关系变得更好了。
而生活中,有些人脑子里想的全是钱,利息,已经没有原来那种淳朴的爱,那种浓浓的亲情,而这种冷血动物,这有什么区别呢?我希望我能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的道理。亲爱的同学们,一定要仔细阅读感人“亲亲我的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