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是葫芦读后感
今天,我在语文课本上看到了一篇课文《我要的是葫芦》。这篇课文写的是一个人在他家门前种了一些葫芦。有一天,葫芦的叶子上长满了蚜虫,他的邻居发现了就对他说:“你应该给葫芦打打药了。”但是种葫芦的人不听,说:“我要的是葫芦,不是叶子。”蚜虫越长越多,最后,葫芦的叶子全被蚜虫吃光了,葫芦也一个一个的都落了,种葫芦的人很伤心。
我读了这篇课文后,我知道了如果种葫芦的人听他邻居的话,葫芦就不会坏了。我们不要向种葫芦的人学习,不要光看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有可能其他东西与你想要的有密切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