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贵的捐赠》出自《小学生心灵鸡汤》这书上,《高贵的捐赠》主要写了:在火灾发生后,只有翔子和他的父亲活过来,其他家人死去,小女孩忍痛割爱,捐了自己母亲给翔子,让翔子有一个完整的家。我读了这篇文章后,眼泪不由自主的流淌下来,深受感融。
一个小女孩,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竟然有如此博大、高尚的心怀,竟然把她最宝贵。最珍贵的翔子捐给了翔子,不是卖,不是送,是捐,如此博大的心怀有两、三个人拥有已经是一个特大奇迹了。她咬了咬嘴唇再咬了咬嘴唇,再咬了咬嘴唇从这三个再字我感受我感受到小女孩虽然有点犹豫,但她还是觉心要把母亲捐给翔子,她也许会想:我少了一个妈妈没关系的,至少我还有奶奶,爸爸,没关系的,我们也会过得很幸福的,但祥子不同,他只有爸爸,如果多了妈妈一定会幸福的,就这样决定吧!我感受到小女孩有一颗宁愿自己牺牲也要让别人开心的心。她使我想起一件事情。
那时我到少年宫上课,没有带笔,但要做笔记,就只有问人借了,我想:大家一场朋友,应该会借给我的,但结果却让人意想不到,他们每个不是说没有就是说只有一支,就说是新笔,不能借连我的好朋友也说不能,我真想不到他们会这样对我。跟小女孩相比,简直是蚊子和牛比。要是小女孩,哪怕一支笔,100支笔都肯。最后还是老师借给我一支。
这样博大的胸怀,世界上只有一个人才能做得到,捐赠一些物品,对于每一个富有同情心的孩子都能做到,但只于奉上自己的整个世界给别人,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所以,我呼吁平时吝啬的人反反省吧!我们要像小女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