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一个暑假的时间读完了《猫武士》这套书,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这套书主要将一只叫“火心”的宠物猫加入了森林中四大猫族之一的雷族。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当上了雷族族长,改名为“火星”。最后,四大猫族联合起来赶走了不属于四大猫族并想称霸整个森林的血族。四大猫族又过上幸福安宁的日子。
其中,火星与血族族长“长鞭”决斗的那一大段令我百读不厌:
火星二话没说朝长鞭疾奔过来。每踏出一步,火星都感到星族的武士们在伴着他向前冲、与他融为一体:狮心的力量、奔风的敏捷、黄牙舒展的四肢、斑叶的坚定、还有蓝星所有格斗技能。火星感到自己如同飞起来一般。他挥出前爪在长鞭的身上抓了一把,然后避开对方的当头一击。不过长鞭的身手也非常矫健。他趁火星展开四肢的机会,对准了火星的腹部中间出击,想在他肚皮上划一大口子。火星急忙侧身反转,及时避开这致命一击。几个回合后,火星抓住了对手的尾巴根部,两只猫开始在地上翻腾滚打,你一爪,我一口,打得好不热闹。乱打一阵,两只猫彼此分开。火星见自己的血溅得到处都是,如果不能立刻结束战斗,他的体力很快就会消失的。这时,他脑中灵光一闪,自己所用过的计谋涌上心头。他将前爪插入草皮里,在敌人面前缩成一团,装出一副投降的样子。长鞭见状发出胜利的号叫,随后便扑了过来。说时迟那时快,火星突然跳起来撞在长鞭的肚子上,将他装回到地面。他咬住长鞭的喉咙,四爪不敢怠慢,在长鞭的身上猛抓猛扯。他感到热血涌入自己口内。长鞭的爪子疯狂的攻击火星的肩膀,但火星忍住剧痛,不但不松口,反而伸出后腿在对方的肚子上猛踹。终于,长鞭的反抗越来越弱,长鞭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