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读后感300字初中6
[推荐读后感] 简爱读后感(篇二)
简·爱,一个一贫如洗、默默无闻、长相平庸、个子瘦小的家庭教师,她虽然平凡,却有着不平凡的思想和经历。
可以说,上帝太亏待简·爱了,她那么多才多艺,本应该拥有幸福的生活,拥有自由,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家庭,可是上帝吝啬了他的仁慈,她让简·爱的童年那么悲惨,让简·爱幼年丧父丧母,过着一种寄人篱下、卑微、抬不起头的生活。尽管如此,简·爱身上的闪光点也不会被抹去。她对里德太太的无礼,不是因为她没有礼貌、没有良好的家教,而是因为她受到不公的待遇,她在反抗,她的行为让我看到了一个十岁女孩内心不甘忍受屈辱的想法,让我看到了她蔑视权贵的精神,使我深深佩服她。
在罗沃德的孤儿院的时期,是简·爱的成长期,在这里她遇到了海伦,让我看到了孩子间纯真的友谊。海伦是那么聪明好学,那么阳光向上,她总能给简·爱带去温暖,让简·爱受伤的心灵得到安慰。当我读到海伦因得重病躺在床上临死前和简·爱告别的话时,我发现原来一个没了亲娘、父亲又重婚、一个人孤苦伶仃地活在这个世上的海伦,有这么崇高的信仰:她知道上帝会救她脱离人生的苦难,知道到上帝那里去可以得到解脱,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信念,她不怕死,她相信死亡可以得到解脱。“但一两天后我知道,坦普尔小姐在拂晓回房时,发现我躺在小床上,我的脸蛋紧贴着海伦·彭斯的肩膀,我的胳膊搂着她的脖子。我睡着了,而海伦——死了。”死,多么触目惊心的字眼,那个简·爱的知心朋友,就这样离开了她。读到此处,泪湿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