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有如喝一杯暖茶放松身心,有如吃妈妈做的一碗饭回味无穷,有如黑暗中的一道光点亮心房。在这个假期中我读了《大水》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了黄凤阔一代人坚强抵抗大水的故事。文中仁慈诚信的黄凤阔人,虽然他们其实不富有,但他们对生活的乐观让我非常敬佩。他们不但不会像城里人那样,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琐屑较量,而且还会相互帮助。
本文章对人物的刻画非常细致,比如天真活泼的兰儿,诚信友爱的爷爷,伶牙俐齿的辣椒花婶,体魄硬朗的好彩叔,性情急躁的老虾爷。让我印象最深入的是其中的兰儿,对待生活是那样的天真,文章中兰儿的大鱼,暗寓出兰儿的天真,同时也写出了兰儿对动物和对生物的友善。
我建议大家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