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看了一本叫《一百条裙子》的故事书。这本书讲的是主人公旺达佩特罗斯基是一个有着奇怪名字的女孩。也正是因为她的怪名字和旧裙子,所有的女生都喜欢捉弄她。直到有一天,旺达突然声称她家里有一百条各式各样的裙子,随之而来的却是更多的嘲笑。根本没有人会相信她,而且大家都会拿这件事捉弄她,旺达都默默地忍受着。
最终,她还是搬走了。尽管她是那么爱她的同学们,对此我为旺达感到不平。虽然玛蒂埃和佩琪对旺达的嘲笑,并没有什么恶意,她们是不理解旺达用一百条裙子来表达,对她们的友情。当她们看到一百条裙子的画像时,她们的内心被深深地震动了,她们对以前的行为充满了自责,并把她们的祝福与歉意,写信告诉了旺达,她们是多么希望旺达能再回到他们的集体中啊!可是旺达还能回来吗?
在我们的班里是永远都不会发生这样的事的,因为我们之间充满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