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读后感作文
伟大的领袖毛泽东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但书不可以一日不读。”这个寒假,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写一篇读后感,书的题目是《我爱祖国的蓝天》。
这本《我爱祖国的蓝天》讲的是我们要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地球和我们应该怎么去做。其中有一篇《瑞恩的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叫瑞恩的孩子,听见老师说非洲那里的孩子因为喝不到干净水,所以很多小孩得了疾病后非常震惊,想捐700美元给他们挖一口井,回到家,他说给爸爸妈妈听,爸爸妈妈告诉他可以做家务来挣钱,于是瑞恩每天坚持做家务。一些媒体知道了,登报了出来,大家都纷纷给小瑞恩捐钱,瑞恩终于积够了钱,把钱全部捐给了非洲。
我读了以后深受感动。其中的主人公瑞恩是个值得我学习的榜样。她富有同情心,愿意用她自己的方式去帮助别人,而且她坚持不懈的努力攒钱,通过她的付出辛勤劳动获得钱。瑞恩的品质是多么高尚呀!我要学习他的这种坚持不懈、助人为乐、为了别人愿意牺牲自己任何事的品质。
以前我在学习当中马马虎虎,做作业就是做个差不多,遇到不会做的难题就问妈妈,或者说干脆不做,所以我的成绩并不是怎么理想。有时妈妈叫我做家务,我也要嘟嘟囔囔个半天,才漫不经心地去做。
在以后的生活当中我要学会自强自立,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在以后的学习当中,我再也不会让一道难题让我停止不前。
著名的诗人苏轼曾经说过:“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读《我爱祖国的蓝天》,既丰富我的寒假生活,又增加了自己的见解,何乐而不为呢?
曾今,我们拥有多么纯净的天空,那么动人的歌声,那么美丽的鸟儿;我们领略过那么多的美好与感动;在自然的怀抱里,我们的心情是那样的平和与欢畅。春天,那是来自天籁的声音。“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几声清脆的鸣啼,便唱醉了江南的春天,迷蒙了南朝的烟雨。漂泊江湖的倦客,归期无计的游子,无不抨然心动。
古人尚知鸟儿带来生气,带来绿色;绿色是生命延续的根本,自诩聪明的现代人怎么就忘却了呢?如今,城市的天空中没有一只鸟儿飞过。鸟儿你去哪里了呢?
一片片森林倒了下去,消失了。一排排冰冷的高耸的建筑物突兀而起;一个个湖泊干涸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喷着黑烟的怪物;鸟儿的鸣叫再也听不见了,灌入耳鼓的满是金属机器沙哑的嘶吼。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堆积了富有也堆满机械。
时代的车轮在高速的运转着,人们踏着匆匆的脚步,带着渴望,穿梭于城市灰色的屋檐下。没有人会抬起头来,看看天空;没有人肯停下脚步,留意太阳。自然?春天?鸟儿的歌声?这一切,已是如此陌生。是的,陌生!“春天时时刻刻都在我们家里”——现代人会如是说。是的,冬天的暖气,夏天的冷气,空气净化机……,好一个人工制作的春天,一个毫无生气的春天,一个永远都听不到鸟啼声的虚拟春天!
城市中再也听不到鸟儿的歌声。只有孩子们还在咿咿呀呀地唱着:“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到这里……”这些稚嫩的心灵是不是还可以滋养春天?可是,他们也要长大,或许终究有一天,他们也会像鸟儿一样,在钢筋与水泥的从林中迷失自己。那么我们该为我们的后代们作些什么呢?只有行动起来,为环保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那么那美好与感动才会再次被我们所领略,我们才能再在自然的怀抱里,心情才会变得更平和与欢畅,人与人才会更加团结融洽的生活在这个地球上。
否则,城市的天空,真的会没有一只鸟儿飞过,远方,也将会有一个被遗落已久的春天在——轻轻啜泣……
中国人早就知道“事在人为”,如今,面对这春天飞扬的尘沙,秋后满桌的灰土,我们何不“为”上一为呢?为了我们也为了我们的子孙们,行动起来吧!“让鸟儿你在哪里?”不再成为疑难问题好吗?让绿色铺满天涯,让鸟儿自由穿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