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并不喜欢昆虫,觉得昆虫都穿着怪模怪样的衣服,脾气也不好。看完《昆虫记》后,我对昆虫有了新的认识,觉得昆虫也有可爱、有趣的一面。
在这本书中,每只昆虫都有自己的特长,如:蝉的特长是视力好;螳螂的特长是可以吃掉蝗虫和黄蜂;萤火虫的特长是可以用尾巴上的光吸引小孩子;蜘蛛的特长是可以用蜘蛛网粘住小虫子;黄蜂的特长是能靠嗅觉找到回家的路线;蚂蚁的特长是能团结合作……
昆虫有时候是人类的朋友,也有时候是人类的敌人,所以,我们要多多观察昆虫的生活,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让它们成为人类最好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