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读后感] 《长袜子皮皮》读书心得510字
你认识长袜子皮皮吗?这个有着火红头发,满脸雀斑,长着土豆鼻子的九岁女孩是我今年寒假新认识的朋友。
皮皮几乎是一个孤儿,妈妈很早就去世了,爸爸在一次航海中失踪了。而皮皮却能自己照顾自己,会做姜汁饼干、会煮咖啡、会缝衣服。她有花不完的金币,送不完的礼物,吃不完的美食,不用去上学却了解很多知识,真让人羡慕呀!淘气的皮皮在看马戏时把站在马上的卡曼希塔小姐推了下来,仅仅是因为她想自己体验一下,因而惹急了马戏班班主,真不知有什么事是皮皮不敢做的?她来到霍屯督岛,爸爸是黑人国王,她是公主。所有人都给她磕头,自由散漫、无拘无束的皮皮却以为那是玩捡破烂游戏呢!皮皮喜欢探究事物,不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为了寻找一种叫斯彭克的东西,她去了糕点店、五金店、医院仍然不知疲倦,最后终于在自己的小屋门前发现了它。勇敢的皮皮发现海盗想偷山洞里的珍珠,捉弄了他们一番之后,把他们扔进了海里,真是个大力士!
圣诞夜,皮皮和伙伴们围坐在炉火旁,一同咽下能让人长生不老的天书药片,只是谁也不知道这种药片是否有效?如果真有这种药片该多好呀,它能永远把我留在自由开心、无忧无虑的童年!
就像作者林格伦说的:“我并没有试图通过皮皮或任何一个我写的故事阐明一些什么道理,我写这些故事只是希望它们能使孩子们快乐。”嗯,皮皮我想告诉你,这个寒假就是因为你而异常快乐!
2022读书心得推荐 青铜葵花读后感(篇七)
人生有多少坎坷,有多少失落,辛苦?就如东坡居士写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青铜,本来是一个非常健全的小男孩,却被一场大火夺去了优美的嗓音。从此,他就成了一个孤独的孩子,整天在芦苇荡里放牛,看着其他孩子在大麦地里做游戏,听着学校里朗朗的读书声,只有奶奶一个人能走进他的内心世界。一天,一个叫葵花的天真女孩出现在他家门前,青铜的世界亮了。葵花五岁就失去了母亲,她的雕塑家爸爸又因为一次意外离开了她,干校的阿姨们将葵花带到大槐树下让人领养。这时,同时来了两户人家,站在左边的是大麦地最富有的嘎鱼一家,站在右边的是大麦地最清贫的青铜家。命运分开了两条岔路,一边是穷一边是富。葵花踏着缓慢的脚步向青铜家走去,也就成了青铜的妹妹。
兄妹俩在一起五年,过得快快乐乐,那是因为青铜懂得谦让,他觉得妹妹是最美的女孩,他愿意为葵花付出一切,由于葵花的到来,青铜宁肯放弃自己将要实现读书的愿望,多么真诚的感情,多么纯真的心灵!可是12岁那年,命运又将葵花召回城市。男孩青铜天天站在大草坪上遥望。
上天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又为你开启了另一扇门。青铜的世界原本因为一场大火,而变得漆黑一团,而葵花的到来,却让他的人生出现了新的希望。我想,就算书的结尾,葵花离开他回到了城市,但是葵花留给他的那些美好记忆,一定会让他更加积极地去面对生活。不管痛苦还是欢乐,那都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珍惜每一个欢乐的瞬间,坚强面对每一个痛苦的抉择,人生才不会留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