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由“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小说,也是《双面猎犬》的续集,所以为了让大家读的更认真,本人建议先去读一读前一部。 初读此书,我见证了人类的残忍。
人们把小灵猫装在笼子里,诱惑大灵猫来前来救助,借着动物的母爱来换取一张看似名贵,但是用血,爱渲染的灵猫皮;用枪指着一只救过自己生命的豺?? 啊,人类,你们已经丧尽良觉了吗?你们的良心被狗吃了么?昔日天天挂着微笑的你们去哪了呢?
在见证恶的同时,我也再动物界见证了善,那就是——爱。
兔嘴是一只嘴巴畸形的母豺,它曾经在白眉儿最困难的时候收留了它,给它了温暖与爱,把白眉儿看作是自己的亲生骨肉。有一次,当前任豺王夏索尔正准备想把白眉儿赶出豺群,以扑咬为“逐客令”时,兔嘴纵身一跃,为白眉儿挡下一击,自己却落下了大伤。
还有一次,豺狼大战,战争前夕,豺群被恶狼折磨的虚弱无力。大战当天,豺群连连败退,这时,一只恶狼把目标锁定在了白眉儿身上,而白眉儿还浑然不觉,但这一切被兔嘴瞧见了,正当恶狼扑向白眉儿时,兔嘴一跃,将恶狼撞倒在地,与恶狼抱成了一团殴斗。当白眉儿反应过来时,兔嘴早已为了他瞎了一只眼,瘸了一条腿??这激起了白眉儿的愤怒,最终打败了豺群,当上了豺王,但这些都是后话了。
这一切如果缺少了兔嘴,那么,也就没有白眉儿的今天。最终,兔嘴为了挽救自己快饿死的同胞,撞墙而亡,用自己的血与肉,拯救了几十只濒临死神的同胞们。
试问,是什么使兔嘴有了这自我牺牲的勇气?
......
没错,就是——爱。
因为它爱着自己的同胞们,它的心中装着大家,它的爱已经超出了生死的境界,就是这鼓励着它,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把生的希望带给大家。 你不能不为这伟大的生物界而赞扬.
难道不是吗?
2022读后感推荐 茶花女读后感(篇七)
我想他们的爱情和中国古典文化中的爱情颇有相似之处,他们都是没落文化和偏见的牺牲品,具有着相同的悲剧命运。写到这里我想起了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悲剧就是将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这部作品有如此深刻的印象或者说是强烈的感情,可能是因为我羡慕他们轰轰烈烈的爱情,或许轰轰烈烈这个字眼用的不算准确,但我也要说那一定是感天动地了,风月场中的玛格丽特在得到真正的爱情后却又不得不放弃这可能是她人生中真正的或许应该说是最后的爱情,原因却是十分的简单,首先,是阿芒的父亲为了自己家族的荣誉,甚至为了自己的姓氏。而让玛格丽特放弃这对她来说来之不易的爱情,其次,这位老人已几乎近似哀求的口吻来劝她放弃,是因为自己的女儿(阿芒的亲妹妹)的终身幸福,而这一切阿芒是在玛格丽特死后才知道的,我想这个故事之所以让我感动就是这点,在阿芒完全不知事实真相的情况下,玛格丽特毅然同意了老人的要求,阿芒好像是受到了自己心爱的人的残忍的欺骗,然而骗她的却是自己的至亲至爱的人。而玛格丽特却遭受着失去至真至纯的爱情,和至亲至爱的人永远的分离,而且她的爱人还是那样的恨她,不理解她,甚至侮辱她。
玛格丽特的死对知道事实真相的阿芒来说可以说是撕心裂肺的伤痛,而对于我来说,看到那里也是想和阿芒一起痛哭失声,我不知道用什么字眼,也不知道用多少文字能表达出我读完《茶花女》之后的心情。我想我会用一生记住它的,或许还会把它藏在灵魂的最深处,永远不会对任何人讲起。就到这里吧,因为我已经不能再写下去了,因为我的心情仍然在最伤感和悲痛中无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