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现代发生的海战时,便会让我想起了《海底两万里》的情节……
书中主要讲的是一个海洋教授和他的仆人——康塞尔还有一个鱼叉大王——尼德兰一同登上了“林肯”远航探险队的船只,后因“海怪”使三人落入水中,又被“海怪”——“鹦鹉螺”号潜水艇囚禁在内,最终因为北冰洋漩涡才逃到了一个交通极其不方便的小岛上。
教授啊教授,你与你的同伴在海中度过了许多危险,有章鱼怪,冰山危机等.……你其实十分想留在潜艇上,因为那样你能够用心去观察各种海底生物;但你又想逃跑,因为你不想远离你的家乡、家人......但最终你选择了离开,可能你认为幸福比学术更重要。
有着教授这样处境的人,还真不少。就像我们班上的何文威同学,他的父母要让他住宿,可他不愿意,因为他想留在父母身边,可能他觉得与家人在一齐是最大的幸福!
轰!轰!当炮弹在空中炸开时,我仿佛看到了教授三人正在向我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