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几天,我又重新的读了一次《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作者拥有十分大胆的想象力,用十分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一个由五张金奖卷引发的一个十分有趣的故事。
在英国,有一座十分大而且十分神秘的巧克力工厂,经营它的主人叫做威利旺卡,一次,他在报纸上登出他在他的巧克力里放了五张金奖卷,得到这五张金奖卷的五个人有机会进入他的工厂参观,并且知道他的工厂里面的所有秘密,不仅如此,他还可以得到一辈子也吃不完的巧克力糖和其他的各种糖果。
于是,各地的小朋友们都开始买旺卡巧克力,结果慢慢的出现了四张金奖卷,而查理是其中最不抱希望的一个,可是他却得到了金奖卷,并且进入了这所奇妙的巧克力工厂。
在这个工厂里,查理看到了许多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东西,如巧克力瀑布,会剥核桃的松鼠,包含着一日三餐的口香糖,用巧克力做成的电视……随着那些不听话的四个小朋友们一个一个的走了,最后就只剩下了一个查理,于是,旺卡先生就让查理当他的巧克力工厂的接班人,并且把他们全家都接了过去。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明白了应该听话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