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读了《桥下一家人》这本书,让我来给大家讲一下主要内容:在巴黎生活着一个老流浪汉,名叫阿曼德。横跨塞纳河的大桥下是他的住处。一天当阿曼德返回住处时发现自己的住处被三个陌生的孩子和一条狗占用了,一开始阿曼德想把他们赶走,但后来阿曼德的想法逐渐有了变化,它的心被孩子们“偷去了”,愿意当他们的爷爷还为他们去找工作,最后他们变成了一家人,不再是流浪汉。
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很惭愧,现在的我在如此好的环境下还挑三拣四,我要改掉坏毛病,尊老爱幼,与同学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我喜欢《桥下一家人》这本书,这个故事发生在冬天,但桥下寒冷的风,吹不散一家人温暖的爱。只要我们敞开心扉伸出友爱的双手,我们会发现原来这个世界充满了爱。爱是如此神奇,爱让这个世界充满了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