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永远讲不完的故事》的书。这本书是恩德写的,因为它想象丰富、情节曲折,所以不仅在德国家喻户晓,而且还风靡全球,成为了一部脍炙人口的著作。
这本书讲了这么一个故事:主人公巴斯蒂安在上学的路上遭到同学的嘲笑和讽刺,只好躲进了一家旧书店,意外地发现了一本名叫《没有完结的故事》的奇书。他偷走了这本书并在学校的储藏室读起来:幻想王国正在毁灭,女皇生命垂危,只有一个人为她起一个新名,她和幻想王国方能得救。于是正在阅读的巴斯德安被拉进了幻想王国,成了这里的拯救者。女皇为了感谢他,答应让他实现在幻想王国里的一切愿望,从此巴斯蒂安开始了漫长而又危险的旅行,最终和朋友阿特莱尤经受住了重重考验,回到了现实生活中。
以前我还觉得人际交往这个本领并不重要,读了这本书后,我就了解了它的重要性。巴斯蒂安一个人是走不出幻想王国的,但因为他的朋友阿特莱尤总在想办法帮助他,所以最后的结局是好的。朋友的力量很大,朋友能在你困难的时候帮助你,能在你失败的时候安慰你,能在你孤独的时候陪伴你,能与你一起分享快乐,分担痛苦……朋友越多,这种力量也就越大。
但并不是光有朋友就什么也不需要了。除了朋友,还需要生活自理能力。设想一下如果巴斯蒂安刚到幻想王国就到处找朋友,除此之外什么也不管,那么他极有可能被饿死,或不做好防晒措施就被晒晕在荒芜人烟的野外。所以生活自理能力也很重要。我平时就笨手笨脚的,叫我去洗碗我都要洗很久,这就是因为我平时家务事做少了。如果让我到大森林里,可能不出三天我就会被饿死。我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努力锻炼自己在生活方面的各项能力,这样才能在将来的生活里充满阳光。
通过阅读这本书,我不仅认识了朋友的对人的一生的重要性,还看清了自己身上的许多缺点,为我指明了将来努力的方向,真是收获颇丰。以后我要多读这些好书,让自己得到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