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请给我结果一书读后感
读完《请给我结果》一书,最大的感受就是要有结果意识,做事情要以结果为导向,摒弃完成任务即是得到结果的思想。
在我们做一件事情之前,先明确想要的结果是什么。而做完了事情之后还要看看是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或者只是完成了这件事情而已。比如书中提到的小和尚撞钟的故事,每天撞钟只是任务并不是用钟声唤醒大众的结果,所以即使他每天都按时完成也不能说是获得了结果。还有买书的例子,买到书结果。不管你转了几家书店,跑了多少路,如果没有买到书,虽然你付出了辛苦但却没有得到结果。这里面还有一个事例,就是针对下达开会通知这个问题,分析了一到九段秘书的不同做法,让人感觉到了结果导向的重要性。由此,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也要明确,什么只是完成了任务,而做到什么才是取得了结果。
心态决定行动。有很多事情我们是去做了,但效果不好,没有取得想要的结果。问题在于,在我们的思想意识上还不是很坚决。没有坚持一定要,而只是想要。史泰龙在成名之前遭到了1855此的拒绝与失败。桑德斯也是在经历的1009次的碰壁之后,才创立了肯德基。如果没有这种一定要的想法,是很难做到的。
行动才能出结果。光空想是不会有任何结果的,有了想法就要付诸于行动。只要行动,就会有收获。0.1大于0。在行动中还要注意集中精力,在某一个时间段内,只专注于一个问题。同时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做不好的借口。
责任感很重要。当你是乘客的时候,你可以很随意的看看窗外的风景,或者做点别的什么事。但当你成为司机的时候,就要专注于驾驶和路上的情况。你在一个位置上能完成什么事,做到什么程度,往往取决于你对这个职位所具有的职责的理解。怎人感要胜于能力,聪明并不是最重要的。
书中有一个很形象的比喻责任是一只猴子。每一个人都不要轻易地接过别人身上的猴子,同时要牢牢锁定自己肩上的猴子,才能使管理者不至于陷于琐碎的事务中。而这些事情很多都是他人的责任。任何人的时间都是守恒的,你花在这上面的时间多了,其他方面肯定受影响。如果你总是把时间花在说教和分清谁的责任上,那你也没有去思考和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了。
在行动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失败。而秒队失败也要有正确的态度。失败是成功之母,是不错。但这个成功并不一定是你的成功,可能是别人的成功。你只有先经历了失败,爱上了失败,才会取得成功。
书中还有很多具体的事例,虽然篇幅不长,但很有启发意义,很值得一读。书中还总结了48字执行真经认真第一,聪明第二;结果提前,自我退后;锁定目标,专注重复;决心第一,成败第二;速度第一,完美第二;结果第一,理由第二。
在书的结尾还有针对每一章节的行动手册,可以结合内容和自己的工作实际,来打造我们以结果为导向的行动。
也许读完这本书只是完成了一项任务,而真正理解了它的内涵,使自己有了强大的执行力,能让我们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都能获得想要的结果,这才是读这本书最想得到的结果。
[热搜读书心得] 倾城之恋读后感(写作示例)
香港的陷落成全了她。但是在这不可理喻的世界里,谁知道什么是因,什么是果?谁知道呢,也许就因为要成全她,一个大都市倾覆了。成千上万的人死去,成千上万的人痛苦着,跟着是惊天动地的大改革流苏并不觉得她在历史上的地位有什么微妙之点。她只是笑盈盈地站起身来,将蚊烟香盘踢到桌子底下去。
《倾城之恋》
这是在这篇文章甚至说在张爱玲的所有作品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仿佛有无尽的宿命在里面,是不是只有在这样的一种无奈的情况下,白流苏与范柳原的爱情才有她们的安身立命的地方呢?这种相依相偎是不是又是真正的爱情呢?也许爱情在他们之间,更像一场游戏,两个人的交易。
流苏是一个坚强的女子,在压抑,畸形的生活环境里,选择了出逃。她大胆地顶着众人的唾弃与前夫离婚,这是她的勇气。可同时,她始终是一个在经济上柔弱、无助的女子,逃离的方式只能是依靠男人来寻找自己的栖息之地,于是她必须妥协。现实与性格间的矛盾,让她不得不学会算计。不幸的命运让她学会保护自己,却又让她这份简单、真挚的情感徘徊在疑虑、猜忌、金钱、责任、虚荣之上了。但这又怎能怪她呢?她承认柳原是可爱的,给了她美妙的刺激,但是她跟他的目的究竟是经济上的安全。说到柳原,他又何尝不是这样呢?青年时期同样有着一段不愉快回忆的他性格怪癖,无意于家庭。对于爱情他根本无法驾驭,无法给予对方承诺和信心。也许或者说一定,他曾经只是把流苏看作是那很多个里面的一个,新鲜过后,各拍两散,责任不需要,爱情只是调剂,而流苏也自然知道这一点,炸死了你,我的故事就该完了。炸死了我,你的故事还长着呢!流苏的心中,自然是知道柳原的,她也明白只有这场关于这个城市的劫难才成全了她们。战争带来的是残缺,可为流苏和柳原带来的却是一场圆满。偶然的倾城,让他们抛却了所有,让他们从捉迷藏式的精明走到冲破一切的结合流苏得了名份,柳原也甘愿担起了责任。战争让人变得真实。死亡下,忽然感觉瞬间的变化即是烟消云散、阴阳相隔,容不得你有半点犹疑,因为生死只在顷刻,金钱、权利、美色等等都不重要了,能抓住的只有现在,只有身边尚存气息的他(她)。
他不过是一个自私的男子,她不过是一个自私的女人。在这兵荒马乱的时代,个人主义者是无处容身的,可是总有地方容得下一对平凡的夫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原是这样的选择。
范柳原到最后一刻也还是清醒的,现在你可该相信了:死生契阔,我们自己哪做得了主?一个善于低头的女人,也许终会成为一个安分的妻。让他在劳累和放纵之余有一个去处。男人的归宿最终只是一个女人。
喜欢小说中的一段话:流苏到了这个地步,反而懊悔她有柳原在身旁,一个人仿佛有了两个身体,也就蒙了双重危险。一颗子弹打不中她,还许打中他。他若是死了,若是残废了,她的处境更是不堪设想。她若是受了伤,为了怕拖累他,也只有横了心求死。就是死了,也没有孤身一个人死得干净爽利。她料着柳原也是这般想。别的她不知道,在这一刹那,她只有他,他也只有她。
两个人之间那一丝丝的温情,在一瞬间,让时间成为永恒。这一刻交织的情感该是幸福存在的道理吧。如果这可以叫做爱情,那么就算是吧。可我更觉得这是一种悲凉。假如没有战争,两人将依然活在自己背负的壳中慢慢前行,谁也不会为对方付出真心。他们会按自定的生活轨迹走下去,看似丰盛,却是苍白悲哀。
初读时,总觉得悲剧是女人的。现在方觉得,悲剧是女人的,也是男人的。
一个大变故改变了一切,但如果是为了成就这样一段恋情,代价未免太大了,而且这样的偶然性几近为零。
这样的爱情,或许只能童话中存在。
一个有着圆满结局但透着悲凉的成人童话,体味生存于人世的艰辛和命运的荒谬无常。
[热搜读书心得] 石头汤读后感(写作示例)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石头汤》的书。刚看到书名时我觉得很奇怪,石头怎么能煮汤呢?于是,我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三个和尚到一个村庄寻找幸福的故事。这个村庄里的村民虽然辛勤劳作,但是从来都是只顾自己。于是,和尚们决定让村民们懂得什么是幸福、快乐。
和尚们以做石头汤的名义,借村民们盐、胡椒粉、胡萝卜、洋葱、蘑菇、面条、豌豆荚、卷心菜。然而,村民们因为都很想看看石头汤是怎么做的,所以都拿出了和尚们所需要的食物来帮助和尚们做石头汤。而村民中间有一个人敞开胸怀付出时,下一个就会付出更多……
就这样,汤里的调料越来越丰富,汤闻起来也越来越香。之后,村民们把家里的食物都拿来了。不可思议的是,村民们开始变得慷慨好施!
汤煮好后,村民们聚在一起,开心地喝着美味的石头汤……
最后,村民们送走了和尚们,村民们非常感谢他们三个,因为是他们让村民们明白了分享使人更加富足,更加快乐……
读了这本书后,我觉得我们不要像村民们以前那样自私。因为能够与大家分享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我们大家可不要当一个自私鬼哦!要当一个和大家(别人)分享快乐的人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