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有句话说得好“只要他的主意打定,他便随着心中所开开的那条路儿走;假如走不通的话,他能一两天不出一声,咬着牙,好似咬着自己的心!”我想这就是祥子一路坚持的原因吧!也正如鲁宾孙一样,虽然在荒岛上一无所有,但却因为那一份坚持、执着,使他顽强地生存了下来。祥子何尝不是如此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应该学习祥子坚持不懈的精神,他可以为心中埋下的理想一直去追求,我们也可以在心中播下一片希望,只有坚持,勇于克服困难,才能看到我们的种子抽枝、发芽、茁壮成长、最后结出果实。
我坚信,坚持是人生的垫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