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里我读了一本名为《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书。它是我最喜欢的故事书之一。里面讲述了许许多多古老的故事。这些故事是由阿拉伯民族智慧、才华凝聚而成的。
这是“大故事牵着小故事”,“小故事连着大故事”的神奇读物。我喜欢里面曲折生动、想象丰富、令人感动的故事。《商人与魔鬼》的故事让我明白了遇到困难要勤动脑筋,勇于克服。《阿拉丁与神灯》使我懂得了做人要讲信用,不能贪图太多的东西,什么东西都要自己争取,自己努力,才能有收获。《辛巴达航海历险记》讲述了一位商人七次出海,每次出海都碰到了许多磨难。而他却把这些困难一一克服了,最后成了一名富翁。我要学习辛巴达的精神,在学习或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不退缩,勇往直前,就一定会打败困难。
《一千零一夜》中还有很多把美好愿望的幻想性与现实的真实性奇妙地融合起来的故事。它不仅告诉我许多人生的道理,并且丰富了我的想象力,让我对它爱不释手,情有独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