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本书中,我特别喜欢这么一句话“芝麻开门”就能将巨大的石门打开,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的故事。故事说的是:“良久良久以前,阿里巴巴仍是个穷人时他跟踪着大盗来到岩穴,进去拿了三袋金币后就过上了富裕的糊口,大盗们知道后就来找阿里巴巴的麻烦,女仆马尔基娜用她的聪明和勇气杀气死了大盗,而后阿里巴巴给了她自由的故事。”马尔基娜为什么没有自由呢?这个故事发生在良久良久以前的奴隶制社会。在那时候奴隶主拥有奴隶,奴隶必需要为奴隶主干活。他们没有薪水,更加无人身自由。
故事中,阿里巴巴能够还给马尔基娜自由,这可长短常丰厚的犒赏哦。所以我很感叹!身为一个现代人能有自由是多么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