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两本动物作家沈石溪的小说,其中的一本是《残狼灰满》,这本书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书中,大公狼灰满为了保护狼群的安全被野猪咬断了一条腿,在弱肉强食的狼世界里成了一头孤独的残狼。在他对生命的绝望之际,草狼黄鼬救了它,激发了他的斗志,他不畏艰辛,冲破重重困难,在共同的努力下,他们成为了所向披靡的双体狼。
读完这本书,你不禁对灰满的意志坚强的精神所打动,而忽略了他背后还有一位知心朋友,没有黄鼬他也不能成功。像这样幕后的英雄还有很多,要培养优秀的学生,在他背后,永远有一位不辞辛苦,对他辅导有方的老师,是老师的细心教导,指引着他永远朝正确的方向前进。许多精彩的电视节目,电视剧,都少不了幕后的工作者的辛劳奉献,他们默默无闻的工作,把精彩的节目带入平常的百姓家,让我们感受到了在电视中精彩的故事无处不在。
这本书带给我的不仅是那些动人的故事,还有那些深刻的道理:要和朋友们调理好关系,团结起来,才能克服更多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