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摆渡人2:重返荒原》读后感写作范例
经过大半日地奔波回到家中,先在家庭群里向双方老人报了平安,又把老人们给的各种吃的蔬菜肉类等收拾停当,然后终于鼓起勇气面对一个现实:
家乡已然远离,
年味逐渐消散,
假期即将结束,
后天就要上班!
捋了捋假期过得日子,感慨自己又是’’食欲与体重齐飞‘’——皮囊自不可避免又多收了三五斤肉。不过在放纵味蕾的同时,咱也没忘了偷闲给自己精神补了补钙——那就是,收阅了两个“2”——看了场《唐人街探案2》,翻了本《摆渡人2》。有人说《唐2》除了搞笑,好像也没有啥了。我觉得大过年的看场电影,不就是去乐呵的么,只要能引得观众真笑,不是“尬笑”,也就够了。奢求能有像星爷早期那样拍出让人嘴上笑心里苦的功夫,恐怕难得。况且《唐2》里秦风结合大数据用算术坐标推理嫌疑人住址的桥段,也够烧脑的了——世上最遥远的距离啊,不是我在你身边但你不知道我爱你;而是,你已经明白怎么使用规则且推断出了结果,而我却连规则也没搞清楚~额,我没有看过《唐1》,无从比较,但个人认为《唐2》还是值得一看的[奸笑]
下面就说说不值得一看的,《摆2》。《摆渡人》是前两年大热的畅销书——不过现在的畅销书,有的只能称之为“现象级畅销书”,离经典不仅仅是销售量的距离。譬如号称令整个法国动容的温情治愈系小说《偷影子的人》,我实在无法get到它的治愈点在哪里,看来浪漫的法国人很容易疗伤?扯远了,拉回来——《摆渡人》一两年前看的,具体情节记得也不甚清楚,但是女主角迪伦和她灵魂守护人崔斯坦一路在恶劣的荒原上相依相伴、共赴艰难、彼此守护,而后互生情愫,最终用爱意战胜了一切,历经磨难后携手共同穿越回人间。第一部人物角色虽简单,但心理描绘生动,情节设计紧凑,倒也是引人入胜的。尤其是小说结尾,圆满且给读者留下了遐想的空间:
‘’终于远远的,崔斯坦向她走过来。
在人间。
迪伦的声音疲惫又轻松:“嗨,原来你在这里。”
崔斯坦:“我在这里。‘’
这一刻,温暖又真实。
读者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想象他们今后在人间的生活。我想他们一定是幸福的吧,因为他们一起经历了时间那么长、环境又那么恶劣的旅行啊!钱钟书在《围城》里不是说过么:‘’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共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更何况,迪伦和崔斯坦所经历的,从严格意义上说,是比旅行更艰险地逃难,逃出生天!当初看完这第一部,心里被渗透得暖暖的,那种淡淡地粉色心情伴随一个80后老阿姨度过了好几天……
但这《摆2》,确实有点“二”。这部名字号称“重返荒原”,我是抱着很大的期望想看看他们俩在重返荒原途中会遇到怎样的考验,又怎样经受住了考验。结果……书写了五分之一,他们才发现他们在穿回人间的时候把生死帷幕拉开了一个洞;到了二分之一,还在人间对怎么去弥补那个洞毫无头绪;三分之二,终于要去补洞,然后,很简单很容易很迅速就把洞补上了。从此,男女主角过上了无牵无挂的幸福生活……what?story就这么over了?情节呢?起伏呢?况且为嘛这部里女主角性情大变,第一部里那个勇敢坚强乐观有主见迪伦,穿越回来怎么就堕为一个14岁未成年早恋爱吃醋的小女生了?第二部中还穿插了另一个女摆渡人的故事,而我觉得她存在的意义,也许仅仅就是在本书的结尾,作者借她之口说:对不起,对不起。
恩,是克莱尔麦克福尔对她的读者说:对不起,不该写第二部,耽误你时间了!
为了平复下时间被浪费的愤懑,鄙人决定明天要好好吃一顿![捂脸]
今日读后感: 桥下一家人读后感(经典版)
这个寒假我读了《桥下一家人》这本书,这是一本好书。
这本书上讲的是,在巴黎生活着一个上了年纪的流浪汉,他的名字叫阿曼德。横跨塞纳河的大桥底下便是他的栖身之所。一天傍晚,当他返回住处时,发现自己的地盘儿居然被三个陌生的小孩子和一只小狗给占了。他既生气又吃惊,要把他们赶走。后来,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他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态度,甚至替他们白天干洗衣房的工作,工作中的妈妈照顾他们,而这三个孩子也早已把他当作自己亲爱的爷爷了。阿曼德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觉,与此同时,他也深知孩子们最渴望,最需要的就是一个真正的家。为了实现孩子们的愿望,阿曼德决心振作起来,不再乞讨为生。他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谋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他将与孩子们的妈妈一起支撑起一个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家。
桥下寒冷的风,吹不散一家人温暖的爱,即使贫穷,苦难,相信诗意,幸福也会与你同在。请穿越心中的迷雾,发现生活中那不经意的小小惊喜吧。作文
最新读书心得: 篮球女孩读后感(经典版)
今天我看了一篇《坚强女孩》的故事,看过以后,我的心里非常难过。
一位坚强的女孩,为了救爸爸,用头上的皮肤换取了爸爸的生命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幸福和睦的三口之家,爸爸申宝富开了一家私人酿酒厂,妈妈身体不好,只能在家干点轻微的家务活。16岁的女儿申小莉聪明漂亮。一家人小日子虽然不富,但却过得温馨和睦。没想到,由于疏忽而引发的火灾中父亲身体上大面积的烧伤,虽然医生全力抢救保住了生命,必须做植皮手术,16岁的申小莉为了让父亲早日恢复健康,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主动要求让医生把她自己的皮肤移植到父亲身上,从而让父亲获得新生。我不需要考虑那么多。为了救爸爸,我什么都可以舍弃!这是申小莉说过的话。她不仅说的好,做的更好。
看完以后,我已经哭成了泪人,小莉姐姐的一家人太不幸了,看到小莉姐姐忍痛把头皮移植给父亲,这让人感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我被深深的打动了。小莉姐姐太坚强了。
16岁正是女孩子爱美的时候,可申小莉却不顾得爱美,将自己头上三分之二的皮肤移植给了父亲,这是多么感人的故事呀,要知道,没有头发的样子是多么难看!哪一个女孩子不爱美?可像申小莉这样的人有多少会去做呢?
这篇文章真是太感人了,让我久久不能平静,很快想到了自己的生活。在看看我们,在家里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且动不动就对父母大吼大叫,手上擦破点皮就一直说疼,缠着妈妈还让给包扎,我们真是太娇起了,与小莉姐姐比起来,一个天一个地!
在我看来,她捐出来的不仅仅是皮肤和美丽,还有她对父亲的爱,这是一种高尚的爱,这是一种知恩图报的爱。
每当我们上学和放学回家,总能看见父母高兴和担心的神情,还有那一句句温馨的话语,都是对我们深深地关爱。如果没有父母的关爱我们怎么可能幸福美好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呢?放学回家,帮妈妈沏沏茶,帮爸爸捶捶背,说一句你们辛了。他们就会感到幸福。
这个感人的故事告诉我们,孝能给人力量,给人勇气,更能让亲人在不幸中得到欣慰,得到幸福。我们一定要像小莉姐姐一样做一个坚强、孝顺的好孩子。我们应该把孝敬父母、尊重老人体现在生活的一点一滴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