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老人与海鸥》读后感
今天我在学校里学了《老人与海鸥》这篇课文,学完后我深有感触!
这位老人穿着一身已经褪色了的过时布衣,背着一个褪色了的蓝布包,就连那装鸟事的塑料袋子也褪了色。老人为了省钱给海鸥买吃的,连公共汽车都不坐,每天步行二十里路来到昆明市翠湖公园来给海鸥喂食。老人每天步行二十里路不是为了来公园垂钓,也不是为了来公园散步,而是来喂养一群自由的海鸥,与海鸥们相伴,把海鸥当作他的儿女来对待,老人每月的收入大概有300多元,在那个年代算是不错的了,但是老人每天省吃俭用,每月给海鸥买食物要花掉150多元,最值钱的家当也就是六个鸡蛋,这还是他要给海鸥做鸡蛋饼的呢!他给海鸥买4元5角一斤的饼干,自己却吸2毛钱一包的金沙江牌廉价香烟,这位老人多么令人敬佩啊!
在翠湖,有6000多只海鸥,可是老人却给它们每一个都起了名字,而且都一一的铭记在心中!
读完后我觉得,老人是无私的,他把自己的一生都交给了海鸥!为什么我们不能像老人一样善待动物呢!从今往后,我一定要做一个爱护动物的小学生!
[推荐读后感] 海的女儿读后感(篇一)
今天我读了一篇很有趣的文章,文章的书名叫《海的女儿》,这篇文章是安徒生写的一篇最著名的童话故事。
我读了一遍文章,找出了优美的句子,我最喜欢的一句是:在海的远处,永是那么蓝,像最美丽的天车菊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然而他是很深很深,深的任何苗链都达不到底。在作者的笔下,就能把这个句子写得这么生动,优美,如果让你写,你能写的这么优美生动吗?可是作者怎么能写得这么好呢?我的脑子中出现了一大串的问题,这让我疑惑不解。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个海里住着好多的鱼儿,他们在这这枝子中间游来游去,住在地下的海王做了好多年的夫,他有老母亲,管理家务,还有六个小小的海公主,最小的长的皮肤有光又嫩,像玫瑰的花瓣,眼睛是蔚蓝色的,下边是一条鱼尾。他最喜欢听关于人类世界的故事,老祖母说:“等小公主到了十五岁,我就准许你浮到海面上去。”
读了这篇文章,我学会了许多优美的句子,作者写的栩栩如生,以后每读一篇文章,我们都要把句子写的优美,生动。让读者仿佛进入了海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