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后感: (作文)开学第一天读书心得300字
我感觉幸福来之易,像片中那位帮助残疾妈妈的那个大姐那样。得到幸福其实不难,只要你多做好事,帮助别人,尊老爱幼,你就能得到幸福。相反,如果你不懂礼貌,就不会有幸福的快乐
开学第一天告诉我们怎样快乐,怎样幸福,同时也说明了只要持之以恒,不畏艰难,就会学有所成。我们也不能缺少梦想,理想,也不能不努力,这几样都不可缺少,如果不缺就会成
功。开学第一天告诉我们不仅要助人为乐,还要持之以恒才行。
只要我们有理想、有梦想,能坚持、不怕困难,就会有能力,有知识,长大就会有成功。
读后感范本: 《失去的一天》读书心得(篇一)
读了《失去的一天》这篇课文,我明白了要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课文里讲到:早上,妈妈叫醒了九岁的佩佳,给佩佳布置了一天的任务——在农舍旁边栽一棵树,并读完《远处的青山》这本书。妈妈说完就去上班了,佩佳想再睡一会儿,因为妈妈上班的时候睡觉才香呢!于是又睡了。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升空,他想马上开始干活儿,可他又想了一下,还来得及呢!他一直磨蹭到妈妈回来时,也什么都没有干。
其实在我的生活中,也有过相似的事情。那一次我放学回到家,一看时间还早,我想:玩一会儿在写作业也没有关系。在爸爸的催促下,我提起书包到房间里写作业。刚坐下,我又着急去卫生间,刚从卫生间出来,又觉得肚子有点饿,所以我又去厨房找了点儿吃的。磨蹭了半天,我终于回到房间,准备写作业。等我写完作业一看表已经七点了。本来一个小时就可以写完的作业,我却写了两小时。现在一想,我觉得这样的习惯太不好了。
读了《失去的一天》我明白了:从现在开始做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能养成拖拖拉拉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