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读过《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本书,书里的故事非常搞笑。今天我又看了这部动画片,觉得更有意思了。
一出场就有两个小脑袋从窗户里伸了出来,东张西望,他俩就是故事的主人公“没头脑”和“不高兴”。没头脑总是记性不好,做事情马马虎虎,丢三落四。不高兴是个怪脾气,总是不愿意和别人合作。
他俩长大后一个成了演员,一个成了建筑工程师。没头脑设计了一栋高1000层的少年宫,修好以后却只有999层,里面有剧场,运动场,图书馆……应有尽有,唯独没有设计电梯,去看戏都得背上被子和干粮。“不高兴”当上演员后,演《武松打虎》的故事,“不高兴”演老虎,却总不愿意按照剧情要求被武松打死,直打到武松精疲力尽,也不知道是武松打虎还是虎打武松。最后他俩才明白自己的坏毛病给大家带来了许多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