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圆明园的读后感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在圆明园旁还有两座大园:它们分别是长春园和万春园。
圆明园有金碧辉煌的殿堂,也有玲珑剔透的亭台阁楼;有象征热闹的“买卖街”,也有象征着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园中许多景物都是仿照名地名胜建造的,如:海宁的安澜园,苏州的狮子林,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还有很多景物是根据古代诗人的诗情画意建造的如蓬莱瑶台、武陵春色……
圆明园占地的面积也是非常的大,约有五千二百平方公顷,而建造这一项伟大的工程就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时间才造成的。可是好景不长,英法联军入侵北京,闯进圆明园,把凡是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或牲口搬运;是在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它们为了销毁证据,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圆明园内放火,那大火连烧三天,烟雾笼罩了整个北京城,我国的这一瑰宝就这样化为了一片灰烬。
此时,我的心情多么酸楚,我想说:“侵略者们你们不要太猖狂了,现在我们中国发明的火箭、卫星、导弹,哪一项不是走在世界前列,我们中国不是最弱小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