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格林童话读后感400
最近,我在读世界名着《格林童话》。一拿到书,我就被书的封面给吸引住了,翻开目录,《白雪公主》、《灰姑娘》一个个小时候妈妈讲的故事都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便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
《格林童话》这本书是由德国的格林兄弟写的,听老师说它是一本流传了上百年的世界名着。书中,最吸引我的是《三位森林仙子》的故事。内容主要是讲两个小姑娘在冬天去摘草莓。她们迷了路,走到了森林仙子的小屋门前,一个小姑娘向森林仙子问好,并把食物分给她们吃,又帮小仙子们打扫门外的积雪。懂礼貌,善良大方、心眼好,得到了小仙子们的祝福和奖赏。而另一个小姑娘一见到小屋,就愣头愣脑地闯进屋里,只顾自己吃东西,也不分给小仙子们一点食物,也不帮助劳动,还说自己不是佣人。就这样自私不帮助他人的坏心肠,受到了小仙子们的惩罚。
阅读完这篇故事,我非常喜欢那位懂礼貌、心地善良的小姑娘。其实,我们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懂得尊敬师长,热心善良,团结友爱,用宽大的心胸帮助别人,这样不仅能够让别人快乐,自己也能感受快乐的滋味。
教你写读后感: 《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篇一)
放寒假时,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一本课外读物《三毛流浪记》,讲了一个叫三毛的男孩的故事。
三毛是一个流浪儿,他受到了很多的苦,三毛从小吃不饱,穿不暖,没有可避风雨的容身之处,还常常被人欺负。他遇到过好心人,但是也碰到了很多坏人,他们对三毛太坏了,让三毛更体会到了社会的冷漠,但是三毛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下,却有金子般的心,他心地善良,知恩图报,为了报答帮助过他的孩子,主动替他顶罪。三毛在最苦的时候,绝望的都想把自己卖了。看了三毛这些遭遇经历,我都想哭出来,太惨了。他和我们现在这些孩子比一比,我们比在蜜罐里还甜。三毛的生活、过的日子,我们现在的孩子一天也受不了。看我们现在的生活,想吃蛋糕,妈妈就买蛋糕,想吃肯德基,就有汉堡、鸡腿吃,还经常挑食,有时还浪费粮食。三毛想上学却没有条件,我们有学上,是不是应该好好学习呢。
看看三毛,想想我们,我觉得我们要非常珍惜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好好学习,掌握知识,这样我们国家就不会再出现像三毛这样的苦孩子了。
教你写读后感: 关于读书笔记(篇五)
《爱的教育》,我是一口气读完的,虽然我没有流泪,可是我承任这是一本洗涤心灵的书籍。吸引我的,真的并不是其文学价值有多高,而在于那平凡叙述中体现出来的完美的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乡国之恋……这部处处洋溢着爱的小说散发出的那种深厚情感力量,真的很伟大。虽然,每个人的人生阅历不同,但是你会从《爱的教育》中,体会到曾经经历过的那些类似的情感,它让我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我对于爱的一些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