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斑羚飞渡》,这本书写的全是动物,我喜欢其中两个故事。
第一个是《红奶羊》,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只母狼生下小狼后便死去了,狼爸爸找了一只羊来喂小狼。就这样,小狼吃着羊奶长大了。
大家看了这个故事,就一定会想起汤潮的那首歌《狼爱上羊》,但这个故事里,狼硬是要羊来喂小狼,当老狼死了,羊还没有逃跑,直到小狼到了断奶期它才走。小狼也把羊当做妈妈,羊一心想把小狼变成羊,但是失败了。
我还喜欢《斑羚飞渡》这篇文章。
讲的是有一群斑羚被猎人包围,对面又是山崖,无处可逃,它们想了个办法,让小羊在老羊背上一蹬,就可以跳过去,而老羊却掉下了悬崖。
这些老羚羊心甘情愿为下一代打通生存的道路而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到这里,我想到了关心我的父亲、母亲。我出生时,因颅内出血被送到泰兴人民医院抢救,抢救了三个小时才没有生命危险,妈妈为了我,眼泪都哭干了,爸爸为了我,袜子都粘在鞋子上,在这里,我要想向我的父母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