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后感精选《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
前几天,我们学习了《鲁滨孙漂流记》节选一课,他深深吸引着我,我便迫不及待地找来这本书看。读完之后,我对主人翁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并且自愧不如!
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作家笛福,文中的主人翁是——鲁滨孙,鲁滨孙从小生活在富裕的家庭,他本可以好好的享受生活,但他却不愿意“屈服”这种安逸的生活,他的心里一直萌芽着航海梦的种子,长大后,他如愿以偿的成了航海家。
他一生进行了三次航海,就在第三次航海时,他们的船遭遇意外,被一场风暴卷入深海,而他幸免于死亡,孤身流落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岛屿。但是,这些都未能将他击垮,他反而在孤岛上越来越坚强。他那颗向往自由勇敢坚强的心,和机智聪明,沉着冷静的大脑,赋予了鲁滨孙坚毅顽强的品质。所以当他流落荒岛时,他抓住一切生存的希望,使之克服了所有艰难困苦,在荒岛上生活长达二十八年。我不仅看到了他是如何克服困难的,更感受到了他身上的勇敢顽强的品质。
我之所以感到自愧不如,是因为当鲁滨孙流落荒岛后,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他并没有被困境所击垮,而是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若是把我放到那样的环境,我一定会哇哇大哭。读后感·我夏天躺在空调屋,冬天窝在温室里,却依然惧怕困难,埋怨事事不顺,与鲁宾逊一比较,我那些烦心事和所谓的困难,根本不足挂齿,这让我感到羞愧。
鲁滨孙勇敢机智,聪明善良,遇事冷静,是我今后要学习的目标,从他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渺小,我也从中学到了一些道理:当你遇到困难时,不要畏惧,畏惧会使你陷得越来越深,你应该坚强地寻找办法解决问题;当你学会创造时机时,应该牢牢的抓住,勇敢面对,不断努力,总会逃离黑暗,走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