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通常咨商者心理已经有了答案,找人咨商的目的是为了确认这个答案是对的。
2、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往往不是因为某些具体的原因而断绝。不,即使表面上有种原因,其实是因为彼此的心已经不在一起,事后才牵强附会的找这些借口。因为,如果彼此的心没有分开,当发生可能会导致彼此关系断绝的事态时,某一方就会主动修复。之所以没有人主动修复,就是因为彼此的心已经不在一起了。
3、一旦心分开了,就很难继续在一起。
这本书出乎我意料的好,不仅书中的故事,情节很新颖,表达的方式更是让人意想不到。以三个小偷偶然藏身于已废弃的“浪矢杂货店”为线索,进而讲述了发生在三十年前周遭的几个人物故事,到最后才发现原来每个故事都环环相扣,相互联系,这几个小偷也通过这一系列的事情得到了心灵上的自我救赎,留白的部分任由读者自由想象。我觉得本书的成功之处在于他很真实,如果站在当事人的角度一定会很忧愁这些烦恼,而这些烦恼也免不了让读者身临其境,如果是自己碰到这种事情该怎么办?自己会听浪矢的建议吗?
这本书让我明白所有人都有他存在的意义,一些人的存在对于某个人来说也许就是极其珍贵的,这也让我想到“存在即合理”。
我喜欢这本书的叙事方式,充满了跳跃性,读者需要记得前面讲了什么,读到后面才可以理解到为什么这样就具有重大意义。
当我们处在青春期时,免不了叛逆,而且总会找到合适的借口解释自己行为,总觉得自己也付出了很多,做的事情也是为了顾全大局、为别人着想,但事实上真正成熟的人才会知道这样有多幼稚。也该庆幸自己没有顽固到听不进别人的任何话,等自己到了该成熟的年纪再回头看,会发现曾经让自己痛不欲生的事情其实都很可笑。所以也请背负着自己的理想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