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个偏执狂,而且是个成功的偏执狂,可是如果因为乔布斯的成功,就能推断出来:偏执狂才能成功。那么我想这逻辑和麦兜妈妈也差不多了:从小有个小朋友早睡晚起,后来他死了。这世界没这么简单,可是人的想法总是有一定的局限性,就像盲人摸象,根本无法完全的知道大象的形状。无法感知全局并不可悲,可悲的是自以为了解到全部并因此而得意洋洋。
在看这本书前,觉得乔布斯很神,这样的人应该是完美无缺的,我的世界有两个乔神,一个叫乔丹,一个叫乔布斯,噢,还有个乔峰的也很犀利,不过后来人家改姓萧峰咯。人越长大呢,知道的事情就越多,知道的事情越多,烦恼就越多。比如渐渐的知道了那些神也是不完美的,也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也有凡人的那一面。
乔布斯的脾气很差,待人粗鲁,我真的很难想象,如果这人不是在美国,那么他会是什么样?乔布斯的传奇,只有在美国才能提供纸和笔给他写。
他很迷禅学,绝大多数时候他是个严格的素食主义者,但是禅学主张从静中提升自己的心灵,我不知道他提升了多少,反正整本书看下来,他的脾气一直很怪很多时候都让人很难堪。也许是他看到了本质,并不想掩饰自己,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他看待事物和人的方法很简单:不是很好就是垃圾,不是天才就是白痴。所谓的极端也就是如此咯。
天才总是有一些异于常人的地方,这也就是他们被称为天才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