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领我们学了一片古希腊神话故事——普罗米修斯,大家一听名字就知道了故事的主人公是谁,那当时是智慧男神普罗米修斯——一位为人类造火的英雄。
一天普罗米修斯下到凡间游玩,发现人间一片黑暗,人类很可怜,觉得让人类拥有使用火的能力,预算他就来到天庭,趁太阳神阿波罗不注意的时候,偷拿了一颗火星带到人间……自从有了火,人类就吃上了烧熟的食物并用火驱赶野兽,从此过上了其乐融融的生活。
宙斯发现后恼羞成怒,命令火神把普罗米修斯压到高加索山上,火神很敬佩普罗米修斯,就劝他承认错误,归还火种,但普罗米修斯认为为人类造福没有错,因此坚决不向宙斯屈服,狠心的宙斯又派了一只鹫鹰,每天啄食普罗米修斯的双膝,让他在悬崖上承受了三万年的痛苦,直到有一天,著名的大力神克拉克斯进过高加索山,用剑射死了鹰,用岩石砸碎了铁链,普罗米修斯终于获得了自由。
我非常佩服普罗米修斯——这位敢于为人类造福的英雄。他坚持正义,为了人类的幸福宁愿牺牲自己,不畏强暴,面对困难勇往直前,最终取得了胜利。我们作为一个小学生,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学习普罗米修斯的精神,坚持正义,不怕困难,敢作敢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