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个周末,我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做《绿野仙踪》,里面的情节很有意思,后来妈妈跟我说,这还有同名的小说,要不要看看?“太好了,还有书!必须要看!”
拿到书,我非常开心,就像饿了几天没吃饭一样,竟然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一口气看完了,发现书里的内容比电视上描绘得更生动,更有趣。《绿野仙踪》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莱曼?弗兰克?鲍姆,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小女孩,名字叫多萝茜,她养了一只小狗和她的亨利叔叔、爱姆婶婶生活在堪萨斯州的大草原上。因为一次大旋风,她和小狗被卷到一个奇怪的世界。她想要回到叔叔婶婶那里去,南方好女巫格林达告诉她只有翡翠城里的奥兹才能帮他们实现,于是她坚定地要去找奥兹帮忙。一路上,她遇到了没有大脑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在经过相处之后,知道他们各自都有一个梦想,稻草人想要一个智慧的脑子,铁皮人盼望得到一颗心,狮子渴望得到更大的胆量,于是他们就团结一起去找伟大的奥兹。在途中他们遇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事,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到达了翡翠城。最后,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都实现了梦想,多萝茜和她的小狗也回到了叔叔婶婶家。
读完这本书,我的心情特别舒畅。因为所有人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从中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必须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向前努力,在前进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畏艰险勇于拼搏,最终就会到达理想的港湾。
同时达到每一个目标,是必须要付出艰苦劳动的,要不怕困难,带着一颗善良的心,与同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我是一个男子汉,更应该勇敢、坚强,我以后在生活上、学习上都要向多萝茜学习,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积极地想办法解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