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读了一本书叫《淘气包马小跳之超级市长》的书。
这本书描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从前有一个男孩叫马小跳,他是一个开心果,但他也是一个让老师头疼的学生。有一次马小跳无意中发现了,他所在的城市举行了一个叫;模拟城市;的游戏。他觉得他对这个游戏很有感兴趣,所以马小跳坚持要去报名。马小跳的同桌路曼曼听到了这事,说他是不可能成功的。夏林果听到了,说马小跳不一定不会成功,就这样夏林果和路曼曼展开赌注。而马小跳让他的三个好朋友做民意调查,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终于在马小跳的努力下,他胜利了。
在这本书里,我特别喜欢马小跳这个小男孩。我喜欢他那执着、毫不动摇的决心。他完全不受困难的阻碍,只看见胜利的未来。这一次失败了,下一次再努力。马小跳虽然是老师头疼的学生,但是他的想象力不是每一个人都拥有的。他的想像力就像一只萤火虫,在马小跳生活在黑暗的时候,点亮光明。
这本书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我相信马小跳这个小男孩会一直被我们喜爱下去。
【热门读后感】 荆棘鸟读书心得(一篇)
这本书慕名已久,读后确实觉得名副其实。如果说要评价,便写写自己的读后感想,希望做个成功的安利吧。
书的主线是梅吉和神父拉尔夫的“禁爱”。作为神父,拉尔夫不能和梅吉在一起,他无法放弃自己的信仰和对权势的追求。汲汲于名利,本该是多么庸俗的事,在作者的偏心下,拉尔夫被塑造成了一个极富有魅力的男人,大部分人都被他折服。而正因为他想往上爬,梅吉的姑姑玛丽,这个精明富有的“老蜘蛛”(作者三番五次地这样写,真是刻薄又贴切的比喻……)看穿了他,逼迫他在梅吉和平步青云的机会中选择一个。拉尔夫选择了前途,选择了继承“老蜘蛛”巨额的遗产,这是第一次转折。
第二次也是梅吉在知道与拉尔夫在一起无望后,选择嫁给和拉尔夫容貌相似的卢克。后来的事实证明卢克只是贪图她的财产,甚至让她陷入糟糕的境遇里。
作者在写到卢克与拉尔夫相似的容貌时,我就在想:“不会吧,不会这么狗血吧……”后续的发展果然是梅吉用了点小手段让这个拉尔夫的孩子名正言顺。她在离开卢克时说:“你使我想呕吐!卢克。奥尼尔,了不起的是我,你一钱不值!”我读到此处,实在叹服,有古诗文里与君长诀的气度。
极具讽刺意味的是梅吉从拉尔夫那“偷”来的戴恩,选择去做神父,并死于营救溺水者。她希望让拉尔夫的一部分一代代延续下去,但这样的愿望也随着戴恩的死亡而告终。
到最后,德罗海达只留下了迟暮的克利里一家和他们的朋友们。拉尔夫,菲都相继去世,梅吉继续平静地生活,用余生去回味这一段求而不得,甚至某种意义上荡气回肠的爱情。
书中的每一段感情,除了朱丝婷和雷纳,似乎都不得善终。无论是菲和她年轻时爱着的那个男人,还是帕迪对菲几近虔诚的爱,或是梅吉和拉尔夫这一主线,都带着悲剧性的求不得,不可说。书里的人物就像书名“荆棘鸟”一样,泣血而啼,呕出了血淋淋的心而死去。而这是不得不如此的,是被迫的。为爱所迫,大概是世界上最无奈又甘之如饴的事了吧。
德罗海达的几代人,经历了战争,却没有在战争中死去,而死于一个个意外,也是天命无常。
这本书被誉为澳大利亚的《飘》,但是从我的角度来说,我更喜欢《飘》。同样有战争,同样写爱情,但是《飘》的斯嘉丽形象更加丰满,让人又爱又恨,而《荆棘鸟》不如它出彩。
不过总会都是一句话,爱太苦了,却又心甘情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