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重读了一篇安徒生童话《丑小鸭》。
这篇童话讲述的是:一只丑小鸭是被鸭妈妈从一个特大的蛋里孵出来的,他很丑,谁都不喜欢他,常被鸭子和其它动物欺负。无奈之下,它离开了妈妈开始了独自流浪,这期间他遭遇了狂风暴雨、猛虎、猎狗……丑小鸭没有畏惧,春天悄悄来到了,丑小鸭终于从冬天熬出来了,风和日丽,丑小鸭竟然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我觉得,丑小鸭是我学习的榜样。因为这个故事告诉我,一个人长得丑,不代表他们心灵不美。我知道,一个人长得丑陋,被人们嘲笑时,真恨不得挖个大洞把自己埋起来,憋死算了。
但是,在那个时候,你应该想一想自己的父母,他们那么辛苦把你们养得那么大,难道就为了那些笑声,而放弃自己吗?在那个时候,我们应该学会坚强,把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好。我坚信,如果像丑小鸭那样,朝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