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黄河是中国的第几大河?我告诉你吧!
黄河是中国的第2大河,他流域面积约为75.2万平方米,河口年平均流量居然高达1500立方米/秒呢!叫黄河是因为它的颜色是黄的,有一碗水、半碗沙的说法。
你们肯定看过《老人与海》吧,主人公冒着险;独自在海上捕鱼,连续好几次都没钓上鱼,可他依旧耐心的继续努力,最后钓上了大鱼,尽管被鲨鱼吃掉半条鱼,但老人凭着镇定和机敏,和鲨鱼搏斗,最终取的了成功。
而《黄河的主人》艄公站在十只羊打的羊皮筏子上,面对风浪,身系乘客的安全。他的手里只有一根不粗不细的竹篙,却很沉着,他专心致志地撑着篙,小心地注视着水势,大胆的破浪前行
他之所以能在黄河上立足,是因为他们不畏艰险,碰到挫折不气馁,用滴水穿石的精神,一次又一次的与黄河较量,最终成为了黄河的主人!
我们与目标之间挡着一扇门,只要我们坚强、智慧、胆大,就会得到一把钥匙来打开这扇门,我们的目标就能成功。让我们先学会做学习的主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