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的钱袋在假期里,妈妈给我买来几本故事书,我从中挑选了一本,一口气就读完了。发现它是一本非常精彩的书,名叫《狐狸的钱袋》。这本故事书是从事童话写作二十余年的着名作家赖晓珍写的,她还有许多着名的着作;如:《银钱星星》、《猫的内衣店》和《兔子比一比》等等。这本书主要描述了一个死记硬背也背不过十个字的,有点笨的小狐狸—阿南。在森林里阿南遇到了卖乌冬面的阿旺爷爷,阿南怎么和阿旺爷爷相处,学习乌冬面,总是忘这忘那的,阿旺爷帮助阿南怎么克服困难,他们又一起研究出了乌冬面的配料—南狐油豆皮。阿旺爷爷帮助阿南改掉了记性差的坏毛病之后不久,阿旺爷爷得了健忘症,最后只有靠阿南自己,怎么去卖油豆皮乌冬面并同时要照顾阿旺爷爷,体现阿南坚强自信、爱心照顾爷爷,以及努力奋斗的感人故事。
在我的印象里,狐狸是一种狡猾的动物,可在这里我了解小狐狸—阿南,从爱哭,而后变成了自信、勇敢,在陪伴阿旺爷爷最后的时光里,阿南努力上进学会了独立和爱。
此时此刻,我的双眼也湿润了,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像阿南一样,做一个心中有爱,学会独立,努力向上的人。